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两驴友失踪续 6天过去生还希望已渺茫(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09:58  四川在线

${长标题}

  已经六天了,在四姑娘山长坪沟失踪的两名成都驴友依然没有任何消息,生还的希望已经越来越渺茫。昨日清晨7时,四姑娘山下起大雪。由四川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日隆镇警方及当地向导组成的第三批搜救队再次进入长坪沟,对失踪的两名成都驴友进行搜寻。截至昨晚11时记者发稿,仍没有好消息传回来。

  有人曾在沟内见过两人

  据了解,成都两名驴友一人名叫刘亚超,23岁;一名叫王兴波,26岁。两人都是成都某户外俱乐部工作人员。1月29日(初四)早晨,两人从日隆镇“三嫂客栈”出发,准备进行长坪沟至毕棚沟穿越探险活动。店主卢三嫂建议两人请当地马夫或向导随同前往,但被拒绝。两人出发时随身只携带了一把刀具,一个打火机,一根约50米长的绳子,两节生香肠和一些巧克力。1月31日,家属向当地景区管理局报案后,经过一天的搜寻未发现踪迹。

  昨天上午,刚从四姑娘山返回成都的马先生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说,他曾在初四中午1点左右在长坪沟枯树滩休息时与两人聊过几句,两人曾向其向导询问穿越长坪沟需要多少时间。“向导给他们说需要3天时间,但他们自己估计只需要1-2天就能完成穿越。”马先生说,可能是刚刚进沟,两人当时的精神还比较亢奋,并称没有帐篷的话可以生火取暖。同时,当地一名马夫也曾在当天下午两点在长坪沟两河口看见过两人,下午四点在长坪沟红石阵又与两人相遇。该马夫劝两人由他带领进行穿越,两人却说“我们两个就是疯子,我们要搞野外生存训练”,之后就再也没有发现两人的踪迹。

  大雪增加了搜索难度

  3天来,搜救队伍搜寻了长坪沟内的卡子沟、羊满台等7条山沟,但都未发现踪迹。据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营销处处长黄继舟介绍,目前在沟内进行搜救的队员已经达到40多人,已经搜寻完了长坪沟到毕棚沟95%的面积范围。

  昨日早上7点开始,由19人组成的搜救队伍并带1名失踪者家属对道沟和土猪子沟进行了地毯式搜寻。因为这两条沟都不能当日返回,搜救队将于今日下午返回日隆镇。但由于昨日早晨和下午长坪沟内下了两场大雪,增加了搜寻难度。

  昨晚7点钟,搜救人员通过对讲机表示已搜完土猪子沟和道沟,仍然一无所获。今日一早,搜救队将对最后一条小沟进行搜寻。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唐增处长表示,目前对长坪沟的搜索只剩下最后一条小沟了。而且,如果他们困在长坪沟境内的话,那么必定要生火取暖。但几天来并没有发现任何生火的痕迹。唐增表示,今日对小沟搜寻完毕后如果再无所获,搜救方案将由搜救转为搜寻,并将搜索范围转向垭口雪山和毕棚沟。

  生还的可能性已经很小

  昨日下午6点,刘亚超和王兴波所在的俱乐部也派出了4名人员赶到日隆镇。随行的还有王兴波的女朋友小杨。一到日隆镇,小杨就到处请向导,希望能帮助搜寻。她告诉记者,不论如何“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另一名失踪驴友刘亚超的父亲也已经赶到了日隆镇。而在日隆镇守候了3天的刘亚超女友李小姐,则变得越来越沉默。在日隆镇等候消息的这几天,她都不愿意与媒体见面,只偶尔接听一下电话。昨天,她还去小金县的庙里烧香,祈祷刘亚超和王兴波都能够平安归来。

  据四川省登山协会副主席、副秘书长高敏称,目前两人的最大困难是缺衣少食,由于连续的降雪,长坪沟内夜晚的温度达到零下20度,加上海拔过高,很容易产生高山反应,在这种环境下坚持五六天基本上不可能。所以,估计生还的可能性已经很小。据曾与刘亚超、王兴波相遇的马夫称,从目前搜救的情况看,他们肯定是走错了方向,如果一旦迷失方向,那基本没有活着的希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驴友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