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驴友徒步穿越长坪沟失踪 女友网上求助(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09:56  中国户外资料网

  截至目前仍未找到失踪人员,小金县警方正在组织全力搜救

  春节期间,成都两名驴友在徒步穿越四姑娘山长坪沟到毕棚沟时失踪。两人分别为26岁和23岁,其中一位去年刚刚大学毕业,都是成都某拓展俱乐部的职员。大年初三早晨6点,两人从成都出发到四姑娘山,准备徒步穿越长坪沟到毕棚沟,初四当天两人与在家中的朋友失去了联系。目前,多方工作人员已开始展开搜救。

${长标题}

  失踪驴友徒步穿越示意图

  失踪:女友网上发帖求救

  其中一位驴友的女朋友李小姐介绍,初三当天,她和男朋友都一直保持着短信联系,初四早晨6点钟,男朋友发短信称他们已出发,准备进山,之后就再也没有消息,拨打两人的手机均为关机。随后,心急如焚的李小姐在某旅游网站上发了求救帖,但目前仍毫无音讯。

  据了解,这两名驴友初三晚上可能住在日隆镇的三嫂客栈。该客栈的张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晚确有两个小伙子住在他们客栈。他们走的时候称,准备试着去穿越,如果遇到其他人就随队继续向前,如果没遇到其他人就原路返回。

  李小姐介绍,两人仅带了刀、绳子和一点干粮,徒步穿越时也没有请向导。两人身高均在1.75米左右,背黑色小包,身穿深蓝色冲锋裤和黑色外套。到初六晚上,李小姐仍然没有联系上男朋友,于是打电话找到当地景区管理处,当地旅游部门和景区接报后开始组织搜寻。

${长标题}

  失踪驴友资料照片

${长标题}

  失踪驴友资料照片

  搜寻:湖南驴友可能见过他俩

  第一批搜寻人员称,他们昨日进了长坪沟,但没有发现两人。昨日下午4点,李小姐也赶到日隆镇,并向当地警方报案。

  一位叫高松的导游称,他得知两位驴友失踪的消息后,一直在打听他们的下落。他初二进的毕棚沟,初六下午才出来。初三初四接连下了两场大雪,积雪齐腰深,他没有发现从长坪沟穿越过去的驴友。初二到初六之间,只有他所乘坐的那辆车进入毕棚沟沟尾,他昨日下午给毕棚沟收费站打过电话,也说沟里一直没车出来。初二那天,在进入毕棚沟的途中,两个来自湖南的户外爱好者曾搭过他的车,他们也是从毕棚沟穿越长坪沟的,方向正好与成都两位驴友相对。从时间上算他们应该曾在垭口附近相遇过。目前他正在与湖南的两位驴友联系,看有没有消息。

  危险:曾有人在此不幸遇难

  长坪沟到毕棚沟全长70多公里,平均海拔3000多米,而且要翻过4644米的垭口雪山。这条线路受到许多户外爱好者的青睐,冬季穿越一般需要3天时间。但由于该地区海拔高,气候寒冷,且容易迷路,危险性也很大。2006年7月,3名西南交大学生在穿越四姑娘山长坪沟到毕棚沟时,其中一名叫邢楠(音)的大二女生从卡子山坠落到70多米深的悬崖,不幸遇难。省登山协会高秘书长称,目前他们还未接到失踪报告。日隆镇派出所昨晚也组织了专业人士商讨营救办法,准备今日再次进沟搜索。华西都市报记者陈诚

  相关提醒

  路线不熟 驴友应小心前往

  省登山协会高秘书长提醒广大驴友和登山爱好者,徒步穿越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物资和心理准备,并且要有户外经验丰富的领队来组织安排。对于不熟悉的路线,最好请当地导游带路。出行前最好与登山协会取得联系,进行备案,特别是海拔超过3500米的高山,登山协会会定时进行跟踪,一旦出现异常,将随时组织人马进行搜寻和营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徒步穿越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