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男青年吉田计划徒步穿越欧亚和非洲大陆(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09:47  中国新闻网

${长标题}

27岁青年吉田正仁

  日本鸟取市的27岁青年吉田正仁27日凌晨从该市出发,开始了利用手拉车徒步穿越欧亚和非洲大陆的旅程。吉田将于12月29日从上海启程,计划使用3年半时间徒步2万公里,终点为沙特首都利雅得。

  吉田表示“希望能遇到巴士旅行不能到达的偏僻地方的人们”。于是他选择了徒步,帐篷和便携式火炉等装备重达约50公斤,塞不进双肩包里,因此准备了一台手拉车。

  据共同社报道,吉田计划跨越平均海拔约5000米的帕米尔高原,穿过伊朗和土耳其。从葡萄牙进入非洲大陆,横跨第一难关撒哈拉沙漠,2012年春季到达利雅得。

  吉田花2年时间不分昼夜地工作积攒了约400万日元(约合30万元人民币)旅费。即使如此还是不够,手拉车和帐篷等都是他通过游说户外用品厂商争取来的赞助。

  吉田的母亲希望他至少坐巴士去旅行,但吉田执意称“巴士满足不了我”断然拒绝了。虽然途中有被野狗和强盗袭击的危险,回国后的工作和生活也十分不安,但由于“即使冒险也想拥有成就感”,吉田还是决定了此次旅程。

  “我觉得现在的世道看不到什么梦想。但是扎实地走好每一步目标就会摆在眼前”。在友人的目送下,吉田笑着出发了。

更多关于 徒步穿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