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掘潜能融入自然 洛阳五大穿越线路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3:37  新浪旅游

  登山、探险、徒步穿越已经被越来越多的都市人所认同和喜爱,走进自然、亲近自然、保护自然成为我们新的出行方式,双脚就是交通工具,丈量着我们所期待的旅程。寒冬酷暑、风霜雪雨,自然界随时都会给我们带来困难,天气的变化、自然环境的不同等等。除此之外,还会面临体能、毅力、胆量和智慧的挑战。正是有了这些挑战,才不断的激励着我们向着自己心中的理想出发,不断发掘着我们的潜能和野外生存能力。绿色营地三年来走遍了河南省内的山山水水,我们一直追寻着环保、AA、节俭、自助、友爱而健康的户外运动理念,使融入自然的户外运动深入人心,现推出洛阳周边五大经典穿越线路与大家分享,其中多数为绿色营地首创,希望能以此鼓舞更多朋友战胜自我的勇气和信心。让生命多一份体验,让生活更加精彩!

  第五名:九鼎沟-公主坪-重渡沟徒步穿越

  线路如下:赤土店--三道沟--九鼎沟--公主坪--没粮店--重渡西沟--重渡沟大门

  九鼎沟-公主坪-重渡沟徒步穿越

  难度:★☆

  强度:★★☆

  冒险指数:★☆

  风景指数:★★★

  原始指数:★☆

  徒步距离:30公里(2天)

  重渡沟-公主坪-九鼎沟-赤土店穿越是一条集峡谷、飞瀑、翠竹、森林为一体的低难度休闲级户外活动徒步线路,绿色营地一行十七人于大年初三、初四顺利而成功地穿越了重渡沟--九鼎沟这条美丽的风景线,整条路线由西南方进入向东北挺进,适宜新驴及旅游观光者行走,对人员要求不高,但有一定的行走强度。

  重渡沟----位于栾川县潭头乡西南部,距洛阳约150公里,早以秀美而著称中原一带,现已开发出三条沟,以南沟开发最早,到达剑插泉后尽头后有山间小路通往公主坪村,重渡沟的山民已不在朴实,但你能一路欣赏着奔流的小溪和翠绿的竹林。

  九鼎沟----位于栾川县赤土店乡东北部,沿着峡谷河流的风景线早已修通了乡村公路,所以谈不上原始了,但却为游客鲜知,一路上山民比较纯朴,最佳景点是高峡飞瀑的老龙窝瀑布,有小路通往瀑前,由于地形关系来到瀑布边的老龙潭边也难以一睹飞流直下的全貌,只有从深不见底潭面爬过那令人担心的简易横梯(藤子捆扎的)来到对面方可看到全景,如果没有一定的胆量和绳索保护,你千万别去尝试。爬到对岸随风飘扬雾雨一层层地湿润着你的秀发,观瀑时你要先仰起脖子从上往下看,直到那狂奔的水流泄愤般地跌入谷底深潭。老龙潭对岸的巨大石窝很可能就是老龙窝的来历,据当地老乡说,如果不是修路时的破坏,九鼎沟的风光会更美丽,过去在石窝里有一石洞可通到深潭底部,现在已被瀑顶修路时的落石填平,实在可惜。

  公主坪----位于九鼎沟和重渡沟之中间,夏季气温低于重渡沟约3度,是整条穿越线路中最佳扎营地,做饭及洗漱可用村民自引的山泉水龙头,这里的山民非常纯朴好客,远非重渡沟所能比,可在农家门前院落或打麦场等平地露营,借用农家橱房做饭,尽可能不要留钱而送一些用不完的食品和山里少有的东西给老乡,以免给后来者带来不利因素,同时也使山民保持原有的纯朴民风,当然,最好是带些学生读物和学习用品。从这里可登临九鼎山巅一览群山及远眺潭头镇。

  没粮店----一个村民小组,位于公主坪东南约2公里,是穿越中的必经之地,仅有两户人家,从古到今由于无地可种而无需缴公粮得名,现仅有很少的农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洛阳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