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河南洛阳4A级景区洛阳白马寺院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1:13  新浪旅游

  白马寺占地面积约四万平方米。主要建筑有天王殿、大佛殿、大雄宝殿、接引殿、清凉台和毗卢阁等。

  其中大雄宝殿是全寺的主殿,规模宏伟,殿内所存的三世佛、二天将、十八罗汉像都是元代作品,文革期间由北京故宫移来此地。造型逼真,形态各异,是佛教艺术的珍品,也是国家一级国宝。

  白马寺中还保存着自唐以来的历代碑碣40余座,以元代书法家赵孟頫手书的《洛京白马寺祖庭记》最为珍贵。

  山门外东南约200米处,有一座齐云塔,共十三层,高约24米,目前住的都是尼姑。该塔风格独特,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是中原地区为数不多的金代古建筑之一。

洛阳白马寺院

洛阳白马寺院

  介 绍

  位于洛阳东郊12公里处,始建于东汉永平十一年,是佛教传入我国后第一座由官府建造的寺院,所以历来被尊为中国佛教的“祖庭”和“释源”,有“中国第一古刹”之称。

  历史:相传东汉明帝刘庄梦见一位金人在宫殿上空盘旋,遂派人前往西域求佛法,在大月氏(今阿富汗一带)遇天竺(今印度)高僧摄摩腾和竺法兰。

  永平十年,汉使梵僧以白马驮载佛经佛像返回洛阳,翌年建寺。为纪念白马驮经之劳,故取名白马寺。建成之后,又经宋、元、明各朝重修,才形成今日的规模和布局。

  交 通

  交通:从西关乘56路公交车可直达,车程约1小时。

  门 票/开 放 时 间

  门票:35元;学生票17.5元。

  开放时间:7:30-17:30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洛阳白马寺院 河南 旅游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