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世纪,在波尔图及北部地区,葡萄牙人形成了一个民族并建立起自己的国家——葡萄牙。波尔图古城已有千年的历史,繁华的街道上充斥着浓厚的商业气息,精美的画廊,古董店、传统市场的丰富美食和工艺品店铺鳞次栉比。尤其是该地区的葡萄酒是独特的,芳香和令人惊讶的。这里有阳光,大海和河流,这是一座既有古老的文化底蕴又不乏,现代化生活节奏的城市。

  波尔图坐落在杜罗河入海口,是一座濒临大西洋的港口城市。杜罗河是一条横贯西班牙葡萄牙的河流,发源于西班牙东北部伊贝里卡山脉中乌尔维翁山,向西穿过卡斯梯林桌状地,多峡谷急流,下游在葡萄牙的波尔图注入大西洋,全长770公里。塔梅加河发源于加利西亚,流经亚细亚,是杜罗河的最长支流。在沿岸坐落着许多古老的建筑,彩色的房屋看上去如同一幅美丽的风光油画。

  波尔图是世界文化遗产城市,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红酒-波特酒的出产地。要了解这一地区的自然与文化多样性,这里就是进出的门户。杜罗河进入葡萄牙后,穿行在峡谷与山峦间横艮整个地区,途经生产波特酒和杜罗葡萄酒的产区。葡萄酒就是从这里被运往加亚新城 (Vila Nova de Gaia) 的酒庄。

  杜罗河游船体验

  乘坐杜罗河游船将是一次难忘的旅游体验,可以沿河观赏依山傍水而建的波尔图古城,饱览沿河地区的绝美风景。杜罗河是1756年世界上第一个被划定和管理的葡萄酒产区。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山谷的山坡已经变成了梯田和葡萄种植园,用于生产著名的波尔图葡萄酒、优质的多罗葡萄酒、起泡酒和马斯喀特葡萄酒。令人印象深刻的上杜罗葡萄酒产区在200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世界遗产。

  这里的葡萄纯天然生长,依靠自然的气候,土壤,是真正大自然的馈赠。所以,遇到风调雨顺气候适宜,当年就会丰收大量优质葡萄,所酿造的葡萄酒/波特酒也最为优质。

  杜罗河上游遍布葡萄种植园,形成层层梯田,非常壮观。一眼望去看不到尽头的绿色漫山遍野。虽然在这个季节几乎看不到人在田间行走,但是两岸接地连天的梯田,给这里的人们带来一年年的丰收和喜悦。游船途径一座古老的铁路桥,就横跨在两端的河岸上,现在用于通行火车。静静的渡口,载着这里出产的美酒佳酿运往远方,载回馋嘴的游客和商人,带回金银满钵。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