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僧侣用回收啤酒瓶建寺庙(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09:19  新京报

  

泰国僧侣用回收啤酒瓶建寺庙(组图)
连寺里的卫生间也用啤酒瓶修建。

  

泰国僧侣用回收啤酒瓶建寺庙(组图)
为了建造这座寺庙,这里的僧侣花了20多年,用了150万个旧啤酒瓶。如今这里被称为“百万瓶寺”。

  一座位于泰国和柬埔寨边界的寺庙里的僧侣历时20余年,用上百万个玻璃啤酒瓶建起了他们的庙宇。

  共建20座房屋

  这座寺庙现在被称为“百万瓶寺”,位于距离泰国首都曼谷400英里的泰国西萨菊省。该寺的僧人从1984年开始收集玻璃啤酒瓶,由于收集到的啤酒瓶数量众多,他们决定将这些瓶子作为建筑材料来修建庙宇。

  为保证庙宇建设,僧侣们还鼓励当地的政府帮他们收集更多的玻璃瓶。现在,他们用玻璃瓶修建的该寺建筑已经达到了20座,包括了湖边的主殿、火葬场、祈祷室、大厅、水塔、游客洗手间以及几间僧人宿舍等。

  在修建这些房子时,他们还使用了混凝土做“芯”以确保建筑物的强度,然后用棕色和绿色的啤酒瓶来修建。其中,绿色的瓶子是“喜力”牌啤酒的瓶子,而棕色的是泰国本地“象”牌啤酒的瓶子。寺里一些墙上的佛像也是由回收的啤酒瓶盖和啤酒瓶碎片拼成的。

  “瓶子墙”不变色光泽好

  据报道,建设寺庙共使用了150万个回收啤酒瓶,该寺的僧人们还打算利用更多回收的啤酒瓶。他们的这种做法可谓是一举两得:通过回收利用这些丢弃的啤酒瓶,既治理了当地的环境,又以低成本建造自己的寺庙。一名僧人说:“我们获得的旧啤酒瓶越多,我们就能建越多的房子。”僧人们还表示,这些啤酒瓶不变色,光泽度好,而且易于清理。

  (马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泰国 的新闻

春季境外踏青系列指南

又到明媚春季,人说远方才有风景,我们特别为你精选了一系列境外踏青的好去处,让你带着一份悠游的心情把玩春天...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

四川精品旅游线路汇总

四川经历的一切并没有将它就此埋没,反到屹立而出,又到了春天这个旅游的季节,让我们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四川...

当酒店遇上主题

主题酒店也称为“特色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题,来体现酒店的建筑风格和装饰艺术,让顾客获得富有个性的文化感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