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迪斯尼”年内建成 水陆巴士已运抵岛城(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1:22  半岛网

  

青岛“迪斯尼”年内建成 水陆巴士已运抵岛城(图)
青岛“迪斯尼”

  2月2日下午,崂山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包括派乐达动漫城、水陆两用观光巴士等在内的21个项目“安家”崂山。据悉,本次签约的项目总投资近60亿元,涵盖了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影视动漫、旅游观光、现代服务等多个产业和领域,崂山区经济发展新年迎来“开门红”。

  10.5亿打造青岛“迪斯尼”

  “青岛发展动漫产业已经喊了好几年,但一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突破,动漫城项目上马将打破这种尴尬!”青岛科技大学传播与动漫学院院长助理徐诚告诉记者。

  据项目投资方负责人介绍,青岛派乐达动漫城由青岛普达海动漫影视公司与青岛科技大学合作开发,动漫城集动漫人才培养、动漫产业培育、动漫娱乐及学习为一体,包括动漫产业园、动漫人才培训基地、动漫游乐园等三大园区。项目位于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二期,占地100亩,预计投资 10.5亿元,总建筑面积22万平米。据悉,动漫游乐园性质与迪斯尼乐园类似,包括动漫娱乐街、职场体验街、卡通购物街、卡通美食街等四大板块,市民可以体验到动漫王国、梦幻之旅、水上乐园、派乐达世界等十多项娱乐项目。

  据徐诚介绍,动漫城项目定位“山东一流、中国领先、国际知名”,项目预计建设工期为两年,目前土地、规划等相关手续正在如期办理,预计年内将破土动工,项目运营后年销售收入将不低于2亿元。

  水陆巴士已运抵岛城

  崂山区沿海旅游资源丰富,但却一直没有大型的娱乐性项目,本次签约的“水陆两用观光巴士”将彻底改变这种现状。

  据项目投资方负责人介绍,水陆巴士项目早在2008年就曾在市南区进行过探讨,并原计划当年7月份前后下水,但后因奥运会的举办而延迟。新投资的水陆两用观光巴士项目初步选址在海景大酒店至雕塑园之间,项目建设的内容为上下水坡道共建设两处,设在硬质沙滩上。据介绍,这种水陆两用巴士在海滨旅游观光项目中可照事先规划的固定路线,搭载游客从陆上直接驶下海面,在海面观光旅游后,再从海面直接驶上陆地。车体极富卡通气息的水陆两用巴士运行在青岛的海滨公路上和海面上,不但可以填补青岛市旅游业的空白,也为青岛海滨旅游增加了一个新的景点和热点。

  据透露,这种水陆两用巴士共设近50个座位,每辆巴士造价在500万元以上,目前已经有3艘船秘密运抵岛城,正等待港航部门批复航线。如果进展顺利的话,下月即可有3辆巴士亮相前海下水试运行,7月份再增加到10辆。

  东部崛起“巨无霸”商圈

  记者从崂山区招商局了解到,当天签约的利群崂山购物广场是投资最大的一个项目,计划总投资达20亿元,位于香港东路与海尔路交会处西北角。据悉,项目计划今年动工建设,规划总建筑面积220197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59768平方米,拟规划建设商业设施49747平方米。

  因为没有一处大型商业广场,在崂山区居住的市民购物一直是个难题,此前本报也多次关注,但这种状况未来几年将逐步改善。据悉,目前投资2.2亿美元的永新国际广场项目、投资2000万美元的鹏利南华商业中心项目、总投资 19.9亿元中轴线地下商业广场项目和总投资约 10亿元的青岛国际金融广场等项目正在开工建设,新的“巨无霸”商圈未来两年将在这里迅速崛起。

    通讯员 李慧 宋娜(图片由崂山区政府提供) 记者 刘兆球本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迪斯尼 青岛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