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极地海洋世界企鹅进京过大年(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09:57  中国广播网
资料图片:憨态可掬的企鹅 资料图片:憨态可掬的企鹅

  中广网青岛1月22日消息(记者王朝朋 通讯员苏旭) 今年春节,青岛极地海洋世界10只可爱的企鹅要在北京过年了。当然,它们可不是去旅游,而是肩负着重任:去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参加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的展览,传递两个奥运城市之间的友谊,在牛年到来之际,把青岛人民的祝福和深情厚意送给北京人民。

  1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参加专程为10只企鹅准备的欢送仪式。一到企鹅展区,几个大字跃入眼帘——“热烈祝贺企鹅赴京送祝福!”,现场忙碌的工作人员也是一脸喜气,为企鹅的出发做最后的准备工作:检查即将出发的企鹅的身体状况如何、运输箱的卫生消毒是否合格,还特意为企鹅准备了最爱吃的多春鱼和冰块,一派热闹的景象。

  听说企鹅要去北京,5位青岛的小朋友也专程来到青岛极地海洋世界,用画笔把自己的祝愿写下来、画下来,希望通过可爱的企鹅把自己最真诚的祝愿送给北京的小朋友。

  进京企鹅情况:

  一、3只巴布亚企鹅

  中文学名:巴布亚企鹅

  英文名:Gentoo penguin

  中文别名:金图企鹅、白眉企鹅

  身长:60~75cm

  体重:约6公斤

  体形特征:眼睛上方有一个明显的白斑,嘴细长,嘴角呈红色,眼角处有一个红色的三角形,显得眉清目秀。因其模样憨态有趣,有如绅士一般,十分可爱,因而俗称“绅士企鹅”。

  这次进京的是大帅、乖乖女、大胖妞

  绰号:大帅(1号)

  性别:M

  特征:体型较大,具有王者风范,与2号是一对。

  绰号:乖乖女(2号)

  性别:F

  特征:比较顺从饲养员,但对所有的新事物都很好奇,与1号是一对。

  绰号:大胖妞(3号)

  性别:F

  特征:体型较胖,个性强,比较独立,总是和别的企鹅抢食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青岛 企鹅 春节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