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川板房KTV 灾民K歌疗伤(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1:15  新京报

  

北川板房KTV 灾民K歌疗伤(图)
春节前夕,在北川开KTV的向新勇,探出身子,望着店外

  近日,地震灾区北川县擂鼓镇板房区山坡上,一栋三层楼房的KTV,成了许多人的“疗伤”之所。几乎每个来这里K歌的人唱歌时都会哭泣。

  山坡上建起KTV

  1月7日,山坡上这栋三层楼房的KTV里,店主向新勇打开临街窗户。KTV建在居民楼二楼,只有5间包间,客厅摆放着酒具和沙发。

  “我以前就是开KTV的,不过跟现在完全不是一个档次。”向新勇说。

  2000年,向新勇把自家的二楼改成了歌厅,经营到2007年9月时,他又花了30多万把一二楼都改成了KTV。

  地震后,被悲伤笼罩的擂鼓镇再也听不到歌声。在去挖家里的残留家具时,向新勇挖出了KTV的音响设备。他东拼西凑了几万块钱,租下这栋楼的二楼,简单装饰了一番后,再把以前的设备装上。

  去年9月底,擂鼓镇板房区就有了这家开到现在的KTV,生意还过得去。

  KTV成了心理疗伤所

  小镇上KTV开业的第一天,板房上空传出第一声歌声后,男女老少纷纷往山坡上跑,许多人拿起话筒就不肯放。在接下来的100多天里,向新勇记不清有多少人来唱过歌了。

  KTV的开业让许多压抑太久的感情都得到了宣泄。其中包括一个30多岁的交警,他还在读幼儿园的儿子被埋在了废墟下,还来不及擦干眼泪,他就走上了工作岗位。去年10月中旬,他被同事拖着来唱歌,坐在KTV里,唱了几句,男子便放下话筒开始抹泪。

  KTV成了一个可以疗伤的地方,许多人唱着唱着就抱头痛哭。

  “我想,我这间KTV没开错。”向新勇说,地震之后,许多人,特别是要上班的人,白天都强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极力不去影响工作,但他们害怕夜晚,因为夜晚会让人觉得孤单和伤心。在这里唱唱歌,他们紧绷的情绪才能得到暂时的放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ktv 四川 地震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