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各地有趣的新年礼物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14:09  新民晚报

  送镍币

    匈牙利人在过新年时,要给好友赠送一块镀金的镍币。镍币上一面是翩翩起舞的天使,另一面则刻上“祝你新年幸福”这样的祝福语。

  送动物

    保加利亚人在过新年吃完年夜饭时,会把第一只羊羔、第一头牛或者第一匹马驹,送给第一个打喷嚏的人。他们认为打喷嚏的人会给全家人带来幸福。

  送木柴

    在欧洲的波斯尼亚地区,每当新年前夕,每家的成人都要到森林里去砍柴,送给那些没有父母的孤儿。

  送鸡尾

    东非岛国马达加斯加人新年这天,夫妇要向父母双亲赠送鸡尾,以表示尊敬;向兄弟姐妹和好友赠送鸡腿,以表示友好。

  送煤炭

    英格兰人在新年那天,青年们都争先恐后地跨进老人的门槛,并赠送给老人一块黑煤,作为礼品,以示新的一年日子过得红火,永远发热发光。

  送石头

    在希腊的克里特岛上,新年拜年时要带上一块大石头,进屋后放在地板上,然后向主人祝愿说:“但愿你家有一块像这石头一样的金子。”

更多关于 购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