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汶川地震后全国查处公款出境旅游案121件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4:57  中国新闻网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中央纪委认真组织开展治理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行动,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全国共压缩出国(境)团组5189个,减少出访18416人;查处以各种名义公款出国(境)旅游的违纪案件121件,查处领导干部346名。

  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央纪委起草并下发了《关于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坚决制止各种铺张浪费行为的通知》,重申和提出了十条制止铺张浪费的规定,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公用经费支出平均压缩了5%。

  此外,中央纪委会同财政部组织召开了全国公务卡试点工作会议,印发有关规范性文件,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工作,防止超标准接待和转嫁会议费负担。

  据介绍,全国共清理纠正超标准超编制配备使用小汽车3620辆,查处领导干部139名;一些地区和部门继续积极稳妥地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各地区各部门还结合实际开展了纠正个人“小灵通”捆绑办公电话问题,全国共清理“小灵通”89339部,挽回经济损失2830.46万元,查处领导干部107名。

更多关于 公款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