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开幕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2:16  新浪旅游

  


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开幕

  “雪版圣诞老人村”惊艳登陆太阳岛雪博会

  作为第25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的重头戏之一,第21届中国·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于12月21日下午16:00时在巨型主塑“北极光下的童话”前隆重开幕。从14:40分开始,卡通军乐队奏响的高亢嘹亮的天籁之音,圣诞老人率领的风趣幽默的卡通巡游,刚柔并济、尽显中国武术精粹与魅力的太极拳表演,青春靓丽、欢快火爆的啦啦操热舞等热场活动将喜气洋洋的太阳岛一步步推向高潮。当杜宇新书记充满激情的宣布开幕的有力话语还在会场上空回荡,五彩斑斓的礼花便竞相绽放在太阳岛的夜空中。看彩虹如带,星光闪烁,一组组特效烟花神奇变幻。高空飞瀑,玉龙狂舞,一枚枚礼花争奇斗艳!璀璨夺目的焰火伴着色彩缤纷、如梦如幻的灯光,为太阳岛雪博会披上了“火树银花不夜天”的节日盛装。欢声笑语、摩肩接踵的人群,青春豪迈的律动、靓丽幽默的巡演,将太阳岛雪博会融汇成欢乐的海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效廉,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世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朴逸,副市长张少良等省市领导出席了今天下午的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廉致欢迎词,芬兰驻华大使安蒂﹒库奥斯马宁先生,罗瓦涅米市市长毛瑞﹒格丁先生分别致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宣布开幕。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世华主持了开幕式。省旅游局局长薄喜茹、市旅游局局长杨杰、市外办主任张天波、松北区委书记王镜铭、区长王沿民等省市属委办局和松北区的领导同志也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贵宾还有:芬兰驻华大使安蒂﹒库奥斯马宁及夫人、芬兰驻华使馆商务参赞伊波﹒萨丽卡及夫人、芬、芬兰罗瓦涅米市联络部部长米科﹒于尔海先生以及正宗的芬兰的拉普兰圣诞老人。

  为了打造国际品牌,将第21届太阳岛雪博会建设成世界一流的国际冰雪旅游主题博览会,第21届太阳岛雪博会组委会确定了与世界冰雪旅游名城芬兰罗瓦涅米市合作的总体构想,以“走进太阳岛·共享绚丽芬兰”为主题,以突出展示芬兰罗瓦涅米的风土人情、标志性建筑、异域文化为设计思路,以芬兰的建筑、雕塑、冰雪雕刻作品为表现内容,全力打造一个集观赏性、艺术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冰雪盛会。本届雪博会总用雪量12万立方米,用冰量10000立方米,总占地范围约40公顷,分为七大景区。

  本届太阳岛雪博会呈现六大看点:一是在主景区“北极光下的童话”用雪再现的罗瓦涅米的北极村,打造一个浪漫温馨、童话般的“雪版圣诞老人村”,通过雪的语言艺术地再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正宗“圣诞老人”诞生地的风情;二是邀请正宗的拉普兰“圣诞老人”参加雪博会的开幕式、春节黄金周等节日巡游活动,圣诞老人还会坐在圣诞村的办公室里“办公”,接待来自各地的游客和孩子们,回答他们千奇百怪的问题,给他们讲故事,和他们一起做游戏,为他们送上美好的祝福;三是本届雪博会雪雕作品大量增配LED光源的环保彩色灯光,使傍晚的雪雕在五彩斑斓的灯光映衬下更加美轮美奂;四是由省、市旅游局和中共松北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由太阳岛风景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独家承办的2009国际旅游小姐大赛黑龙江分赛区冠军总决赛暨黑龙江旅游形象大使评选活动在雪博会期间进行最后的角逐。这是这项最富有旅游文化代表性的美丽赛事首次落户太阳岛,也是将美丽赛事和地域文化及冰雪旅游品牌全面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届时游人可以欣赏到青春靓丽的选手在童话般冰雪天地里的别样风采;五是由黑龙江省体育总会、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组委会、25届哈尔滨冰雪节组委会和黑龙江电视台都市频道精心打造的大型户外体育竞技节目《冰雪向前冲》竞技及拍摄基地落户太阳岛雪博会,使游客能够随心所欲参与其中,共同体验冰雪闯关的快乐。《冰雪向前冲》作为今年冰雪节的一个亮点活动推出,彰显了本届冰雪节“喜迎大冬会·快乐冰雪游”的主题,也是太阳岛雪博会有史以来在参与性活动设置上的一个新突破。六是规模升级的由圣诞老人驾着驯鹿雪橇沿途派发礼物率领,各种卡通人物、卡通动物紧随其后的狂欢大巡游活动,将给游人带来意外惊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