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马里海盗殃及苏伊士运河(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23:41  新浪旅游

  

索马里海盗殃及苏伊士运河(组图)
11月24日,一艘埃及巡逻舰在苏伊士运河上航行。 由于亚丁湾海域索马里海盗活动日益猖獗,一些航运公司被迫改变航线,这使依赖苏伊士运河收入的埃及经济受到不利影响。新华社/法新

  

索马里海盗殃及苏伊士运河(组图)
11月24日,在印度孟买国际机场,获释印度船员桑托什·帕蒂尔(右)与家人拥抱。帕蒂尔所工作的化学品货轮2个多月前遭索马里海盗劫持。据称在收到110万美元的赎金后,海盗释放了船上18名印度籍船员。帕蒂尔和其他3人当天顺利返回印度。 新华社/路透

  位于埃及境内的苏伊士运河140年来一直是连通欧亚非三大洲的主要国际海运航道,可以大大缩短船只从亚洲到欧洲或美洲的航行时间。但随着近来索马里海盗日益猖獗,越来越多的船运公司宁可绕远,也不愿走苏伊士运河。

  苏伊士运河连通地中海和红海,这里并没有海盗。然而,索马里海盗频频出没的亚丁湾却是从红海到印度洋的必经之路。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局长法德勒说,海盗正日益影响到苏伊士运河的经营。原因是海盗问题造成保费上涨,船运公司转而选择更省钱的航线。

  目前,已经有两家世界知名的船运公司——穆勒-马士基公司和挪威奥德费尔海运公司宣布,将采用绕行非洲好望角的航线,以避开亚丁湾。

  苏伊士运河是埃及仅次于旅游和侨汇的第三大外汇收入来源,目前每年的过境费收入达到50亿美元。但受海盗活动影响,9月份过境费收入比8月份下降了约500万美元。

  11月24日,在印度孟买国际机场,获释印度船员桑托什·帕蒂尔(右)与家人拥抱。帕蒂尔所工作的化学品货轮2个多月前遭索马里海盗劫持。据称在收到110万美元的赎金后,海盗释放了船上18名印度籍船员。帕蒂尔和其他3人当天顺利返回印度。 新华社/路透

  获释印度船员:每天担心被杀 海盗不是人

  船员阿利斯特·费尔南德斯说:“我希望别人不再经历这些。(海盗)不是人类。”

  费尔南德斯回忆,海盗24小时用枪指着被扣船员。船员吃睡都在舰桥上,只有淋浴时才能两人一组轮流到甲板下。

  另一名船员纳维德·布兰德卡描述了货船遭劫过程。他说,海盗持续向货船开火,还动用了火箭筒。

  标本兼治打击索马里海盗

  北约、欧盟、俄罗斯、印度、韩国等已经向索马里以北的亚丁湾派出或者宣布准备派出军舰,充分展示了各国联手行动的决心。目前,聚集在这片海域的外国战舰已达10余艘。应当说,这些舰艇的到来对于打击海盗活动发挥了一定的作用。各国军舰已多次挫败海盗的劫船企图,并击毙和抓获了一些海盗。虽然进入11月以来索马里海盗作案次数并没有减少的迹象,但可以想象,若非如此海盗的活动将更加肆无忌惮。

  封锁索马里? 北约不出手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当日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参加例行会议后召开新闻发布会说:“北约并未考虑封锁港口。”他说,联合国安理会没有授权任何人这样做,这一行动在眼下根本就不可能。

    来源: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索马里海盗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肯尼亚:奥巴马半个故乡

肯尼亚人不仅为奥巴马的肯尼亚血统感到骄傲,也希望他的当选能够为这个东非国家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认为...

聆听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建在峡谷之间,狭窄而峭拔。一千年政教和一的历史给城市蒙上浓郁的宗教气息,神灵的精神笼罩这小小山城。大主教历史的森严...

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节

追求长寿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巴马长寿老人所占的人口比例高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且继续保持高增的趋势,是人间遗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