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将召开国际会议商讨索马里海盗问题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2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秘书长索马里问题特别代表乌尔德-阿卜杜拉星期二(9日)表示,关于索马里附近水域海盗问题的国际会议将于星期三、四两天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召开。

  乌尔德-阿卜杜拉表示,这个国际会议包括星期三将召开的技术专家会议以及星期四的部长级会议。来自40多个国家、区域组织和国际组织的官员和代表将出席会议。

  乌尔德-阿卜杜拉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正值欧盟从本周开始实施代号为“阿塔兰塔”的反击海盗行动,他对此表示欢迎。

  欧盟星期一正式启动了为期12个月的海上军事行动,派遣战舰和飞机前往索马里附近海域巡逻,防范打击日益猖獗的海盗活动,为过往船只保驾护航。

  安理会上周通过第1846号决议,将各国与索马里过渡联邦政府合作在索马里海域打击海盗的授权延长12个月。决议规定,在索马里政府事先知会秘书长的情况下,与索马里政府合作打击海盗和武装抢劫行为的国家可进入索马里领海,以同相关国际法允许的在公海打击海盗行为的行动相一致的方式,采用一切必要手段,制止海盗及武装抢劫行为。

更多关于 索马里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