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婺源赏枫攻略:为爱枫狂,只为秋香(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饶市 婺源 | 婺源县旅游局官网 | 2014年11月12日12:58

  长溪:深藏在大山里的千年古村,一直养在深闺人未识,原因就是这里交通不便,大众游客来得比较少。村庄前后有百多株连片生长的高大枫树,与白墙黑瓦马头墙掩映为一体,形成别具特色的红枫林景观。村内有许多条意境深远的古巷,引领着游客穿梭在徽派建筑的文脉里。

图源:婺源旅游局图源:婺源旅游局

  最佳赏枫期:11月13日至11月28日左右;最佳视觉时间段:石城晨景6:00-9:30时分,长溪晚景15:40-17:10时分。

三、婺源秋色赏枫之旅行程安排

  1、摄影族、自驾车族(两日游)

  周六拍摄安排:

  上午:早晨5:30分清华镇出发前往石城,路途时长大约40分钟,先在石城村口拍摄群山日出(日出时间大约为6:45分至6:50分);然后去石城的小山坡上拍摄经典的场景(太阳在这里升起来大约是7:15分左右),拍摄到8:00左右进入村庄中拍摄村中的光影;9:00吃早餐,然后下山拍摄菊径村;返回清华镇休息,吃中饭;

  下午:2:00出发,拍摄严田古樟;然后到达长溪拍摄日落(15:40分至17:10分);返回清华鎮。

  周日拍摄安排:

  上午:早晨6:00分出发,前往月亮湾拍摄日出,约7:30分到李坑拍摄古村落,用早餐;然后拍摄江湾镇的晒秋风光;

  下午:拍摄江岭的龙尾村的水边红枫与江岭秋色;或者上午早里去江岭拍晨景、、红枫、炊烟;然后去拍摄龙尾水边红枫。

图源:婺源旅游局图源:婺源旅游局

  2、大众散客与旅行社团(两日游)

  因大众散客没有自主的交通工具、旅行社团时间紧凑,所以如下安排。

  DATE1 北线:石城(6:00-9:30时分视觉最佳)、长溪(15:40-17:10时分视觉最佳);石城至长溪有3小时左右的徒步古驿道,请务必一定要多人结伴同行。

  自主备选:卧龙谷、菊径或严田古樟也可游玩,视个人时间而定。

  DATE2 东线:李坑-小桥流水人家(6:30-7:30或19:00-21:00时分视觉最佳),汪口-千年古村、建筑艺术,江湾-人文风水之地、国家5A级景区,月亮湾(6:30-7:30或16:00-17:00时分视觉最佳)

  自主备选:江岭的秋色(6:30-8:00或16:00-17:00时分视觉最佳)

图源:婺源旅游局图源:婺源旅游局

四、住宿与交通安排

  酒店住宿:

  建议:第1天游玩石城至长溪线的所有游客、驴友、摄影师,尽量选择石城(戴村与程村)、长溪村两地的酒店住宿;其次选择清华镇的酒店住宿。第2天东线游玩可选择县城、李坑、江湾住宿。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婺源

婺源是江西省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县,历史上曾属安徽管辖,是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这里是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的故里和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的家乡。“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徽州&rd...【更多简介】

婺源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