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醉秋色满人间,婺源自驾逍遥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饶市 婺源 | 婺源县旅游局官网 | 2014年09月29日15:41

  十月,全程高速六个小时,没有嘈杂和喧嚣,一路秋高气爽,汽车收音机里是喜欢的频道在“歌唱”。过了杭州绕城,行驶在杭徽高速公路上,我在奔向婺源的秋天。

  婺源的秋天,很美。从景婺黄高速到江西婺源,你会发现,高速公路之下的村舍并不是赣西赣南的风格。从新安江的十里风雨画廊往西往南,山下依然是徽派建筑的粉墙黛瓦。我的车一次次穿过隧道,一次次路过山顶的瞬间,看到山谷的枫杨林是那么的红。

图源:婺源旅游局图源:婺源旅游局

  汽车驶入婺源地界,黑色柏油路在两边成排大树的掩映下,犹如一条幽深的隧道,望不见尽头。叶子红了,间或几片掉落,在透着一丝凉意的秋风中飘零。远山一片黛绿,近处橙黄橙红。虽时节已在秋季,然而绿色却依然主宰着婺源的大地,在田间村落、山头溪边,处处展现着勃勃的生机。道路边上晾晒着金灿灿的稻谷,田野里金黄色的稻穗绵延不绝,还有一个个被扎成人形的稻草萧然而立,迎来送往着异乡的游客。

图源:婺源旅游局图源:婺源旅游局

  婺源的美和绚丽向来都以春季江岭那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海闻名遐迩,不入秋季,很难发现婺源还有如此清雅宁静的一面。

  水墨中的红叶、深山和小村人家营造出一派和谐的气象,婺源的秋天才是真正的美景天堂,最美妙的风景和最淳朴的乡土人情都藏匿在婺源的深山里。

图源:婺源旅游局图源:婺源旅游局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婺源

婺源是江西省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县,历史上曾属安徽管辖,是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这里是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的故里和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的家乡。“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徽州&rd...【更多简介】

婺源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