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婺源赏枫攻略:为爱枫狂,只为秋香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饶市 婺源 | 婺源县旅游局官网 | 2014年11月12日12:58

  “榈庭多落叶,慨然知已秋”。南方的秋已深,婺源的色已染一季,旅行的执念悄然复活。或远或近,或美食或风光或赏月,总有一场旅行适合你。

  江西婺源,一叶知秋意,一树识菩提,天凉好个秋。远离城市的雾霾与喧嚣,在静寂中细数从枝叶间漏下的斑驳时光;在火红的枫叶摇曳中,把自己融进秋风中,随他浪迹天涯......

图源:婺源旅游局图源:婺源旅游局

  拍摄婺源10年,在网上发布了许多优美的图片,很多人希望能带他们一块拍摄婺源。以“周末”时间为例,把经典的拍摄行程与经验分享给大家,非常有价值。

一、2014年婺源红枫即时情报

  红枫现状:截止2014年11月10日,从目前石城、长溪的枫叶情况实地分析,红枫已经由微红逐步转变为艳红,但还不够艳丽,需要时间与天气。根据历年经验与今年入秋后的天气气温,预估11月中旬(13号左右)至11月28号左右,是醉美动人时期,也是最佳时期。

图源:婺源旅游局图源:婺源旅游局

  石城至长溪的古驿道上的枫树叶色彩已经开始丰富了,可以拍摄与观赏;婺源江岭、长尾村、龙池汰等红枫也已开始转为艳红,各乡村的秋色已浓。

  特别建议:喜爱摄影的驴友,11月上旬就可以出发,只要天气不错,就可以拍摄到石城、长溪两地不错的秋色与光影效果,不需要等到红枫最佳时期。

图源:婺源旅游局图源:婺源旅游局

  11月7日石城早晨某个角度的实景照 ,红枫已部分转为艳红

二、婺源赏枫必游之地

  石城:(各大互联网、杂志媒体曝光的如梦如幻、海市蜃楼的秋色美景,都出自于石城晨景)位于古坦乡境内,村头有石壁,岩如古城,危耸的城“墙”内外有许多古树名木,其中最让人惊叹的就是这里的上百棵高达35米以上的枫树,在清晨袅袅炊烟、晨雾中与黛瓦白墙的民居交相辉映,宛如梦幻天然画卷。每年11月上旬开始,枫叶开始变红,摄影爱好者们就会有人从凌晨拍到黄昏。

图源:婺源旅游局图源:婺源旅游局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婺源

婺源是江西省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县,历史上曾属安徽管辖,是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这里是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的故里和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的家乡。“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徽州&rd...【更多简介】

婺源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