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级珍宝 南昆士兰大沙地生物圈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0:55  新浪旅游

  位于南昆士兰的大沙地(Great Sandy Region)由于其独特的环境条件,而被提升为与加拉帕戈斯群岛(Galapagos Islands)、中部亚马逊和乌鲁鲁同等重要的级别,昆士兰旅游部部长彼得•罗勒(Peter Lawlor)近日宣布。

  在经过一系列严格的审批程序之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宣布大沙地地区为具有国际重要意义的生物圈。罗勒先生对这一宣布表示欢迎。

  “南昆士兰的金拜(Gympie)、 马谷志多(Maryborough)、荷维湾(Hervey Bay)和费沙岛( Fraser Island)这四个地区的居民将会为生活在“大沙地生物圈”而感到无比骄傲。”他说。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大沙地提升到与可与加拉帕戈斯群岛,中部亚马逊、乌鲁鲁相提并论的地位,这种承认毋庸置疑地将会提升大沙地在国内外自然生态旅游市场中的形象和地位。”

  “除了拥有世上最大的非胶结海洋沙地群,大沙地也是世界上唯一的生存在亚热带沼泽地区的脊椎生物形态的家园。”

  “该地区拥有全世界40%的沙丘悬湖,绝大多数大型复杂的雨林植物生长于沙滩之中,它们的生长为许多在澳大利亚其他地区逐渐消亡的本土物种提供了赖以生存的条件。”

  “这里也是儒艮(dugong)、迁徙座头鲸和鸟类的美好家园。同时也为海龟提供了理想的繁殖乐土。”

  罗勒先生说,“大沙地生物圈是昆士兰州第二个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的保护区,第一个是努沙(Noosa)。”

  “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的保护区 ,表明其属于独特的生态地区,展示了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创新途径。”他说。

  “除了提高对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关注,该地区的新命名也将作为一种地位象征,潜在地提高该地区的旅游发展。”

  “在2008年,共有80万国内游客和20万国际游客到访费沙海岸,支持了昆士兰7000多个就业。”

  “昆士兰州政府正致力于提高旅游业,也将继续努力确保昆士兰旅游业的前景永葆光明。”

  来源:昆士兰旅游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昆士兰 澳大利亚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