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葡萄酒:品位独特 风情各异(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4:35  新浪旅游

澳大利亚侍酒师协会主席Ben Edwards先生

澳大利亚侍酒师协会主席Ben Edwards先生

亚拉河谷酒庄

亚拉河谷酒庄

  一年一度的最大规模澳大利亚葡萄酒行业品酒会于5月15日在上海举行。此次活动由澳大利亚葡萄酒和白兰地管理局和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共同举办。共有来自澳大利亚各产区的70多个澳洲葡萄酒品牌和300多款不同的葡萄酒供业界人士品尝。

  作为澳大利亚葡萄酒主产区之一的维多利亚州, 更是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共有31个维多利亚酒庄在本次盛会中亮相, 其中包括由维州政府负责葡萄酒行业的官员, Yasmin Power女士, 率领的葡萄酒代表团。同时, 为使国内葡萄酒业内人士和媒体对维州的葡萄酒有更深刻的了解, 此次代表团还特邀澳大利亚侍酒师协会主席Ben Edwards先生, 于5月15日下午在品酒活动现场做专题讲座。 通过8款风情各异的葡萄酒, 让大家领略维州葡萄酒的独特品位和多姿多彩。鉴于Ben Edwards先生在葡萄酒领域的丰富经历, 他已被聘担任2010和2011年墨尔本美食美酒节的葡萄酒创意总监一职。

  Yasmin Power 女士介绍说,维多利亚州拥有2,900个葡萄种植园和850个酒庄, 分布在全州的21个葡萄酒产区。维州有着悠久的葡萄种植和酿造历史, 加上成功的出口业绩, 所有这些因素都支撑起了维州葡萄酒生产商的当代品牌地位。一些产区历史悠久, 一些是后起之秀, 还有一部分则经历了巨变。根据不同产区特点而精心选配的葡萄品种, 造就了维州精准优雅的葡萄酒风格, 这种风格也得到了有着丰富经验的国际酒评人士的首肯。

  维多利亚州州府墨尔本独特的多元文化气息, 及其各种美食美酒与休闲宜居等城市特点交融, 使其不仅成为赴澳大利亚旅游的首选之地,更成为了畅享维州葡萄酒的理想之地。 澳大利亚侍酒师协会主席Ben Edwards先生表示,自己非常愿意来到中国,和广大中国的葡萄酒爱好者同工探讨和品味葡萄酒。他同时表示:“多样的品种, 加上与生俱来的精致结构和准确细节, 使维州葡萄酒成为了各种美食的天然绝配。 放眼整个维州, 你会在任何一个场合发现与之匹配的葡萄酒, 从凉爽气候的气泡酒到口感丰富浓郁的加度酒风格, 以及介于两者之间的各类品种。”

  “澳大利亚葡萄酒的佼佼者, 精品中的精品, 正活跃在维多利亚的葡萄园和酒庄中。 维州有着最典型的凉爽气候风格葡萄酒, 从雷司令到霞多丽, 黑皮诺到西拉子和赤霞珠。 更重要的是, 它们已在世界葡萄酒舞台上展露头角, 毫不逊色于欧洲的经典产区、澳洲的近邻新西兰以及美国的葡萄酒。 这些葡萄酒都以澳大利亚出产为荣。 它们讲述着自己的来历, 自己的酿造者, 以及最为重要的, 自己的诞生地 – 维多利亚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维多利亚 葡萄酒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