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葡萄酒庄园 沉醉不知归路(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10:49  环球网

沉甸甸的葡萄令人沉醉
 
沉甸甸的葡萄令人沉醉

  品尝葡萄酒可以到哪里?虽然有很多人会想起法国,但事实上,澳大利亚已成为全球另一个葡萄酒的重要生产国,适当的气候条件,宽松的土壤,以及纯净的空气,都令澳洲有能力酿造出美味的葡萄酒。而且,葡萄酒产业又带来了新的旅游去处,也就是葡萄酒庄园之旅。澳洲有许多顶尖的酿酒区,除了葡萄酒举世闻名外,各地葡萄酒庄园的迤逦风光也是吸引游人络绎不绝的原因之一。

  亚拉河谷

  位于墨尔本东面的亚拉河谷是澳洲著名的葡萄酒产区,这里也有众多生产葡萄酒的庄园。从墨尔本出发,不消1小时便到达亚拉河谷。一路都有葡萄酒的香气,和葡萄一样优雅的景致。

  参观葡萄园本身就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享受,那一垄垄整齐划一的葡萄藤蔓盖满了山坡,垄上的葡萄藤蔓千丝万缕从山头分披下来,云雾蒸腾,突然间如同走进电影《云中漫步》的场景。从19世纪初这里栽种第一棵葡萄藤发展至今,当地葡萄园已有几百个,这里是维多利亚州历史最悠久的葡萄园区。亚拉河谷气候凉爽,葡萄生长较慢,故出产的葡萄酒味道亦较细致。这里出产的葡萄酒质优、味美,扬名全世界。当地酒庄并没有显著的标志,更不设围墙,大门也是象征性的。不过都各具特色,有的古色古香,有的取自自然,也有现代派的,都布置得夺人眼目,每一家都有自己独特风味的美酒。

  当地仍有很多酒庄采用最传统的方法完成最初的工序:十几个男人站成一排,用双脚把从山谷中精挑细选来的葡萄捣烂在酒槽中。据说,这是让葡萄汁和葡萄皮进行最有效接触的方式,用脚踩过的口味才最地道。今天这个习俗成了一个旅游参与项目,如果在葡萄收获的季节到来,旅游者也许会被邀请加入到这道工序之中。当然,现在的澳大利亚酒大多已采用了自动化的工艺,酿酒时不需要这样的人工工艺了。

  欣赏了葡萄园后,每到一家酒庄都可以品尝到好几种不同年份、不同口味的美酒。许多酒庄都提供野外消闲和饮食选择,并提供家庭旅馆式的舒适住宿。品酒时先观察酒色,再轻轻旋转摇晃酒杯,将鼻尖凑入杯中,仔细嗅闻每一层香气。最后把酒含入口中,徐徐以舌尖吸气,让酒汁滑过口中的每一部分,静心领略、分辨味蕾上每一份最细微的知觉感受,也感受一种细致入微的生活态度。

  亚拉河谷拥有超过70家酒庄,只因选择太多,要找适合自己的酒庄试酒也不容易。据维多利亚州旅游推广部门介绍,到YeringStation酒庄一定不会失望。YeringStation是谷内第一家酒庄,全维多利亚州第一颗用做酿酒的葡萄酒就在此诞生。酒庄出品也多,由于这里所处的高度不同,气候有轻微差异,酿制出一种带有果味及花香的葡萄酒。酒庄内有多家餐厅,让游人可以醇酒配美食。

  另外,TarrawarraEstate酒庄的历史虽然只有20多年,但游人依旧络绎不绝。因为在这个面积达400公顷的私人庄园,是欣赏亚拉河谷东区景色最佳的地方,更可以欣赏到整个山谷的宏伟。而另一家酿酒世家酒庄DeBortoli,主要由葡萄园及2层高的红砖建筑组成。在酒庄内除了可以一边品酒,还可以一边尝芝士,酒庄内有专业人员讲解不同的酒应配哪种芝士,以提升醇酒的味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关于 葡萄酒 澳洲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