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高尔夫妩媚起来——走近女性高尔夫运动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7:20  金羊网

  高尔夫在欧洲有绅士运动之美称,在国内,更为一些白领女性所喜爱。有调查资料表明,目前中国高尔夫俱乐部的入会消费人群每年以10%的比例增长,而高尔夫消费人群已突破100万人。其中女性会员占的比重也相当的大,并有大跃进的趋势。

  走近女性高尔夫源头

  早在16世纪,苏格兰女王玛丽走进高尔夫球场,开始了妇女高尔夫球运动的序幕,直到19世纪90年代初妇女开始组织起来参加高尔夫球活动,并对此进行了革新。1923年美国女子Cummings参加高尔夫业余赛,并夺取冠军,成为第一位上了《时代》杂志封面的女性。在1916年,高尔夫首次传入中国,而中国女性参加高尔夫运动是在80年代中期的事情,其后女性打高尔夫的势头越演越烈。

  女性对高尔夫情有独钟

  高尔夫一直以来被认为是一项高贵的运动或是男人谈生意的平台。因为在过去,高尔夫运动确实是贵族或领导阶级人士的首选运动,可以说高尔夫运动也是凭借这样的特征逐渐被上层阶级看中,把运动运用到社交中。当然在现今的高尔夫球场上,由于女性的加入,让球场上增添了更丰富的悠闲气息。高尔夫是儒雅的、悠闲的,而喜欢高尔夫的女人则是优雅的、静美的。她们的美丽并不仅仅在于她们姿态的优美,举手投足间流露出的淑女般的典雅,更在于她们本身所拥有的那份平和与自然的心态:超凡脱俗,气定神闲。

  作为现代女性,钟情于高尔夫运动,有着许多的原因。对于常年坐在办公室里的白领一族来说,高尔夫是一项帮助塑身的有益运动,因为高尔夫实际上是运动量和伸展性都很强的运动,特别强调腰腹部的锻炼,而腰腹部是很多人急需减肥却最难实现的部位,尤其是女性,最可怕的事情就是腰部及腹部产生赘肉,而多打高尔夫则会帮你塑身。对于这一点,很多女性已经在高尔夫球场上得到验证了。此外,打高尔夫能让人培养出贵族般的气质,这正是很多女性梦寐以求的。对于现代女性来说,品位和气质这些因素是很被看重的。因为一个人只是有钱而不懂得花钱包装自己,那么只能说是一个暴发户,很难让人看得起的。这也是越来越多女性参加高尔夫运动的一个重要因素。

  女性高尔夫一路走好

  在很多的高尔夫球场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很多女性跟男性挥杆论剑,其架势果真是巾帼不让须眉。据南国奥园高尔夫球会的负责人介绍,现在球会的女性会员大概占全会员总数的1/6,他认为女性打高尔夫运动会有大跃进的趋势,因为就其球会的女性会员而言,她们几乎是把高尔夫当成是每天的必修课,每天都训练。在北京、上海、香港、台湾等发达城市,俱乐部中女性会员所占的比例更大,发展也更好,所以有理由相信女性玩高尔夫将会一路走好的。

  其实,女性玩高尔夫的先天条件并不比男性的差,女性先天能量不大,但是韧性很好,同时很灵活,特别优胜于小球类运动,手和脚的协调性相对较好。据PGA教练助理KarrieMo(莫小姐)介绍:女性打高尔夫球其实很容易上手,在运动的过程中,技巧的掌握也很快。就以KarrieMo(莫小姐)为例子,她也是众多玩高尔夫女性中的一员,而她也是乐在其中,因为她认为,高尔夫运动不只是一种让人身体健康的运动,同时能锻炼一个人的意志,耐性。她说:“打球的时候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要有耐性,要坚持打好每一场球,坚持经常打球。”其实品格、一种气质是可以培养出来的。我们说某位女性有气质,就是因为她在面对事情的时候能有独到的意见,不依傍别人;面对需要等待的事情时,有耐性,坚持不屑;做事情时候恰当,从长计议,步步为营。大概这些都是一位成功的现代女性需要具备的。当你具备了以上的素质时,你身上的贵族气质也就会自然而然的散发出来了。

  -热爱高尔夫的理由:

  高尔夫一贯被认为是绅士的运动,其实,它对女性也同样适合,优美的场地环境,适中的运动量,让你的身心都得到了锻炼。

  ●适合人群:从8岁到80岁的人都可以,但它更倾向于有耐心的和头脑灵活的人,不过,它也可以使你变成有耐心和头脑灵活的人。

  ●运动装备:适合运动的服装,高尔夫鞋和手套,一根球棒。

  ●运动效果:这项运动是和散步紧密结合在一起的,在一个18个洞的球场里,你走路的距离会达到6-8公里,长期坚持会防止臀部下垂;挥杆的动作有助于你身体的伸展,多打高尔夫对胸肌及上肢各部位肌肉也会达到锻炼的目的;此外,美丽的球场更会使你心情舒畅。

  ●脂肪燃烧值:约270卡/小时,一局的时间约为3个小时,所以可以燃烧掉810卡的热量。

  ●运动评价:身心双受益的运动项目,但是投入比较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