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吉林市全力推动旅游业持续快速发展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7:48  吉林省旅游局信息中心

  3月24日,吉林市召开全市旅游工作会议,副市长朱淳表示,吉林市委、市政府把旅游业作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的战略重点和新的支柱产业来培育的目标已经确立,旅游业内要戮力同心,奋力拼搏,扎实工作,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以超常规的决心和力度,全力推动我市旅游业持续快速发展。

  2008年全市旅游总收入实现93.8亿元人民币,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旅游工作主要呈现出以下几个突出特点:一是创新节庆方式,旅游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产业发展形象进一步提升;三是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规模进一步扩大;四是强化管理工作,行业标准化建设进一步规范。

  王德顺局长在报告中提出了2009年全市旅游工作总的要求: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正确把握全球经济危机给旅游业带来的新挑战和新机遇,用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谋划旅游,以投资和消费双轮驱动拉动旅游,着力提振市场信心,快速提升服务质量,最大限度地挖掘潜力,努力培育具有我市历史文化名城特色和江湖凇雪森林生态优势的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和消费热点,大力推动全市旅游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培育旅游支柱产业。

  2009年全市旅游总体目标:全年接待旅游者1328万人次,同比增长10.66%;努力完成省政府下达的旅游收入112.5亿元,同比增长20%的目标任务,力争实现市政府下达的旅游收入135亿元,同比增长43.6%的任务指标。全市2009年旅游重点工作任务:高起点大手笔编制旅游规划;切实加大投入,全力催生一批产业大项目,努力提高旅游产业素质;高标准多形式策划和举办各项节庆活动;全面开展“爱国、爱城,爱家”主题活动,大力发展市内旅游;创新宣传促销方式,切实提高旅游市场推广水平;大力开展旅游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健立和实施旅游激励机制;强化行业和松花湖风景区管理,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进一步提高旅游从业队伍素质。

  会议还对2008年度十强旅行社、十佳旅行社、十佳旅游星级饭店、十佳旅游景区、优秀导游员、优秀讲解员、优秀服务员进行了表彰奖励。市直机关各委办局、有关大中专院校、旅游企业的代表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王明臣副秘书长主持。(吉林市旅游局 黄德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吉林 旅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