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旅游来豫精彩推介(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8:02  大河网

  

吉林旅游来豫精彩推介(图)
吉林雾凇

  10月13日,吉林省旅游推介会在郑州召开,向河南大力推介吉林雄浑壮美的江河山川、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古朴淳厚的民俗风情、优美和谐的生态环境。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宋璇涛,吉林省政府副省长陈伟根,河南省旅游局局长苏福功、副局长何琳,吉林省旅游局局长于国志、副局长林天,长春市、白山市、通化市、延边州、吉林市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推介会。河南、吉林两省多家媒体及旅游业界人士参加了推介会。

  吉林省政府副省长陈伟根在推介会上说,吉林是令人神往、充满浪漫与神奇的地方,春可踏青、夏可避暑、秋赏红叶、冬观雾凇冰雪。风景秀丽的长白山,是中国东北第一高峰,也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天然生态博物馆和生物物种基因库,被联合国确定为“人与生态圈保护网”。山顶的天池是世界上最高的休眠火山口湖,只见出水口,不见入水口,水位长年保持不变。观天池已成为众多中外游客到吉林旅游的向往。还有著名的鸭绿江,已成为集生态观光、历史遗迹、红色旅游、边境风光、民俗风情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风光带。而到了隆冬时节,吉林大地千里冰封、银雕玉砌,万里雪飘、林海茫茫。观雪、滑雪、赏雾凇、泡温泉成了吉林旅游的一大特色。此外,吉林集安市境内的高句丽王城、王陵及贵族墓葬是高句丽同类遗存中的杰出范例,已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千年古墓的神秘壁画、丸都山城的残垣断壁和“东方金字塔”的将军坟、“海东第一碑”的好太王碑等历史遗存,为世界古代的共同文明写下了壮丽的篇章。近年来吉林开发和打造了长白山、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吉林雾凇等一批旅游精品,形成了生态观光游、休闲度假游、风俗民情游、冰雪体验游、高尔夫、自驾游等特色鲜明的旅游产品及精品旅游线路。旅游基础设施也得到了全面的完善和提升,通往重要旅游目的地的高速公路近两年已陆续开工,其中长春——延吉的高速公路已正式开通,长白山机场已建成通航,旅游的可进入性得到了明显改善。

  据了解,近几年随着豫吉两省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旅游交流与合作更加密切和频繁,现在两省已成为旅游区域合作的重要伙伴,已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市场。这次吉林推介团来到河南,主要是学习发展旅游的经验,进一步宣传吉林旅游,开展更加广泛而紧密的旅游交流与合作,让更多的河南朋友了解吉林、认识吉林。

  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宋璇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并介绍了河南旅游的发展状况。他说,河南是中华民族的主要发祥地之一,历史上处于全国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地位长达3000余年,中国八大古都河南占其四,地下文物居全国第一位,地上文物居全国第二位,馆藏文物占全国八分之一,被史学家誉为“中国历史的自然博物馆”。作为中华民族的祖根地和姓氏发源地,百家姓前100个大姓中有73个姓氏起源于河南。目前,河南省有郑州、洛阳、开封、濮阳、济源、登封等20个国家优秀旅游城市,有少林寺、龙门石窟、云台山3个国家5A景区和清明上河园等58个国家4A级景区。国际、国内旅行社千余家,星级饭店近500家,导游员12000人,旅游从业人员约100万。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把旅游业作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着力点和增长点,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着力打造郑汴洛“三点一线”精品旅游工程,大力推进伏牛山生态旅游区整体开发,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旅游业取得了明显成效。仅2007年,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7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52亿元,位居全国第六、中部第一,旅游业已成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拉动力量和展示河南形象的窗口。

  宋璇涛副省长还说,陈伟根副省长率领高层次、大规模的旅游宣传促销团来河南推介促销,为豫吉两省旅游界学习交流、增进友谊、合作发展提供了一个平台。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吉林促进旅游业发展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加强豫吉两省在旅游方面的合作,推进两地旅游资源互济互补、客源互动互送,谱写豫吉两省旅游合作的新篇章。

  会上,两省旅游界人士互相交流了好经验、好做法,还就如何实现旅游资源互补、客源互送进行了详细探讨。

  在推介会之前举行的座谈会上,河南省旅游局局长苏福功以“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发展热潮”、“坚持政府主导,构建产业格局”、“积极招商引资,打破资金瓶颈”、“坚持规划在先,规范旅游发展”、“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发展环境”、“积极宣传推介,塑造良好形象”、“发展旅游演艺,拉长产业链条”、“深化体制改革,增强发展活力”等八点向吉林推介团详细介绍了河南旅游发展的经验和做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