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11家旅行社七月起可赴日自由行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0:49  新闻晨报

  7月1日起,沪上11家旅行社可实现赴日自由行,不过办理个人旅游签证的前提是,年薪要达到25万元。昨日,本市11家旅行社收到了日本观光厅对中国年薪25万元以上者开放个人游的通知。今年7月此计划仅向京、沪、穗三个城市开放,明年则向其他城市开放。

  上海市民到日本旅游只能参加旅游团,并且根据旅游签证的相关规定,团体必须是5人以上40人以下,限制较多。为了吸引游客,去年3月1日起,日本政府曾放宽旅游签证的条件,年收入在25万元人民币以上、2-3人的家庭散客也可以获得旅游签证。但由于该政策限制较多,包括必须有领队、导游陪同,加上专门的司机,领队往返机票约在2000元左右,签证费200元,住宿费一晚约7500日币(相当于约550元人民币),日方导游市场价一天约要1万日元 (折合人民币约730元),以最短的五天四日游为例,仅导游和领队的日常开销就在7000元以上,这些都必须由游客承担,因此这一政策并没有带来日本游人气的提升。

  受金融危机影响,日本的旅游业也受到较大的影响。有统计显示,最近三个月外国赴日旅游的人数持续下降。日本政府观光局官员指出,预计在2010年的2000万名外国游客中,将有600万人是中国大陆的游客,所以进一步放开对中国游客的个人签证显得尤其重要。

  昨日,沪上旅行社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如果能完全开放散客签证,将获得不少年轻白领的青睐,对日本游市场将有很大促进。上航假期日本部负责人称,日本观光厅昨天已通知各家旅行社,7月1日,中国游客赴日个人旅游签证将正式开通,旅行社将提前进行相关准备工作。

  不过,对于此次“有限”自由行政策的具体细节有关方面还没有正式公布。中旅出境部方面也表示,目前细则还不清楚,但已经接到通知,其中一条是游客年薪要达到25万元。有关专家分析,一旦签证政策放开,将吸引很多喜欢自由行的年轻白领,尤其是曾经去过日本旅游的回头客。

  记者从有关专家处了解到,日本此次开放的“自由行”在行业中被称为“FIT游”,意为异地独立旅行,是一种具有自主性、灵活性和多样性的旅游方式。专家表示,从早前需要导游、领队等的家庭散客游到7月实行的“自由行”,是日本政府对华旅游政策的进一步放宽,然而,25万年薪、日方旅社担保、中方旅社定房订票诸多限制,无疑还是为许多有意付日旅游的中国游客设置了一道较难跨越的阻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旅游 上海 日本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