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机场首批安检美女技师 平均年龄仅22岁(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0:50  东方网

  

上海机场首批安检美女技师 平均年龄仅22岁(图)
上海机场首批安检美女技师

  缪明霞,综合第一名、X光机查验第一名;张季芳,开箱包检查第一名、人身检查第一名……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上海机场集团公司领导向缪明霞、张季芳等6名女安检员颁发了首批上海市安全检查技师(二级)职业资格证书,她们的平均年龄仅为22.5岁。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能当上八级技工(高级工)是工人师傅们一辈子孜孜追求的目标之一。当年,从学徒、初级技工(1-3级工)、中级技工(4-6级工)、锤炼到高级技工(7-8级工),没有十多年光阴是拿不下来的。再往上一级,则是技师职称。据悉,目前全国民航系统只有32位安检技师。

  妇女节前夕,上海机场集团公司领导向缪明霞、张季芳等6名女安检员颁发了首批上海市安全检查技师(二级)职业资格证书,她们的平均年龄仅为22.5岁。这批安检女技师,全都通过高级技工的理论知识考核和操作技能考核,取得了高级安全检查员(高级技工)的职业资格等级。

  上海机场共有安检护卫职工4350名,其中女职工1577名。这6名女技师无疑是全体安检员中业务技能的佼佼者。翻开她们的竞赛成绩记录单,两位“双冠王”是:缪明霞,综合第一名、X光机查验第一名;张季芳,开箱包检查第一名、人身检查第一名。其余四位是:俞芳为综合第二名,王瑛为综合第三名,王晶晶为综合第四名,周清菁为证件查验第一名。更赫赫注目的是,她们必须荣获2008年上海市迎世博安全检查员职业技能大赛综合前四名或单项第一名,这是“硬杠杠”。

  在上海机场迎世博活动中,服务理念与服务技能是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培养和造就一大批高素质技能人才,对我们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实现两大战略目标、提升上海机场保障世博服务世博奉献世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通讯员罗克平、江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上海 机场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