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游业务明显增加 今年五一火车游热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0:47  城市快报

  去年受雪灾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开春后至“五一”期间本市各家旅行社的业务量有所减少。近日从本市多家旅行社获悉,目前的旅游业务量较去年同期有明显增加。金龙国际旅行社董事长袁学田表示,业务量同比预计能增长20%。天津中国青年旅行社企划部人士也向记者表示,受多种利好因素影响,今年开春以来的旅行市场回暖明显,业务增长较快。

  天津中国青年旅行社人士表示:“去年有不少单位受金融危机影响,紧缩银根,取消了职工出游计划。今年,部分‘熬不住’的单位已纷纷向旅行社订团。同时,今年开春后各旅行社策划了很多活动,很多旅游景区(如杭州)都发放了消费券,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旅游消费,无论是旅行团还是散客都有增加。此外,城际高铁开通后,来天津的外地游客明显增加,地接业务也有增长。”

  袁学田则表示:“此前有‘五一’黄金周时,3月底我们就要开始做准备。今年,各界对是否恢复黄金周进行了热议,虽然目前中央和天津方面并未作出任何表态,但作为旅行社来说,我们还是要做好恢复黄金周的准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在4月初宣布恢复‘五一’黄金周对我们来说也来得及,但是如果4月10日之后再宣布,预订包机等相关工作就会很仓促。”

  袁学田预测,随着新的铁路运行图的公布,预计今年4月至“五一”期间,乘火车出游将会成为热门选择。“今年天津新增加了到成都、深圳西以及杭州的线路,其中各条线路都会经过不少旅游景点,速度的提升加上比飞机便宜的价格,符合老百姓的心理价位,‘五一’前后火车游会比较火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五一 火车游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