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子女送父母健康礼包 春游火爆老年游客成亮点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0:20  四川在线

  当温暖的春风吹拂冰冻的大地,复苏的不仅是土壤和植物,还有人们出游的热情。随着气温的回升,近日来,外出旅游的市民明显增多,蛰伏了一个冬天的旅游热情在阳春三月总体爆发。而且在春游大军中,“银发一族”的老年游客不占少数,这成了今年春季旅游的最大特色和亮点。

  老年人春游“寻青”

  3月大地回暖,人们脱去了厚重的冬装,开始享受户外出游带来的乐趣。在峨眉山景区,树木吐出了新芽,山林披上了一层嫩绿,前来踏青、登山、祈福、泡温泉的游客也同期而至。

  这些游客中,不少都是老年游客。他们有的是单位、协会等组织的集体出游,有的是和子女一同前往。

  “我们到峨眉山寻青来了。”来自成都某老年协会的游客张女士说,春天来了,一帮老年朋友都计划春游,但又不想像平常一样吃吃喝喝,坐着打麻将,于是他们就相约到了峨眉山,祈福、登山。“其实我们都来过峨眉山,有的还来了好几次。”她说,除了呼吸新鲜空气、锻炼身体外,他们还给这次旅行取了个名字叫“寻青之旅”,一来寻找绿色的春意,二来是希望像年轻人一样的充满活力,在景区找回年轻、轻松的感觉。

  据成都多家大型旅行社的统计数据,进入3月份后,前往峨眉山、乐山等成都周边进行短途游的游客数量明显增多。尤其是接连的几个大晴天,市民春游热情非常高。除了自驾车外,旅行社的组团数量有明显提升,有的线路甚至翻了几倍。其中,老年游客占了相当的比例。

  子女送父母春游健康礼包

  在“春游大军”的众多自驾车游客中,陪同父母到峨眉山的游客林小姐是一名中医医生,她这次是专门陪同父母到峨眉山旅游。

  林小姐介绍,在中医的理论里,春季是万物复苏,生长发育的季节,阳气生发,利于人体化生精气血津液。春季户外锻炼不仅可以促进气血流畅,使人体筋骨强健,脏腑功能健旺,还能以动济静,调节人的精神情志活动。所以春季养生活动应注意养阳。踏青游等户外活动可以使人精神愉悦,阳气畅达,利于人体吐故纳新,气血调畅。为此,她特地将父母带到峨眉山春游。

  对于女儿送出的这份特殊“礼物”,林小姐的父母显得很高兴。“老年人不只是重阳节出游。”他们表示,春天出游除了空气好、季节好、活动筋骨之外,还想趁着到峨眉山的机会,许下全年的愿望,为家庭、为子女祈福。

  据峨眉山景区介绍,周末的订房中,很多都是子女为父母预订房间。有的年轻人甚至提前把父母送来,过完周末又开车将父母接回去。将外出旅游当做一份健康的礼物孝敬父母,成了时下的一种流行。

  春季错峰出游得实惠

  春季处在春节和“五一”假期的夹缝中。旅游专家介绍,因此,3月、4月相对春节和其他长假来说,是一个小淡季。这段时间由于出游人数减少,旅游价格有所回落。如果在这个时候错峰出游,反而能够享受到不少实惠。

  “春季出游还有一个特色是季节性强。”据旅行社介绍,春季旅游产品的特点十分鲜明而又不可替代。春天万物复苏,举目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色。不像寒冷的冬季让人不想出门,因此春游才广受欢迎。在这样花红柳绿的时节,来一场生机勃勃的旅行,无疑是生活中的美好调剂。记者陶颖陈科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旅游 老年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