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西部七市县大协作 旅游岛建设东西并进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0:58  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3月19日,海南西部澄迈、临高、儋州、白沙、昌江、东方和乐东等七市县在儋州市召开海南西部旅游发展研讨会,一致同意建立海南西部旅游协作区,共同推进西线旅游开发,并签定了合作协议。此举将使海南西部旅游成为新亮点,形成东西并进、山海互补的国际旅游岛建设新格局。

  根据合作协议,海南西部七市县将建立旅游协作机制,联手做好西部七市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共同对七市县旅游合作潜力进行深度开发,策划和推出西部精品旅游线路,并以创立协作区旅游品牌为目标,利用媒体、网络、展销等手段,在国内外市场上联合宣传推介,共同打造协作区旅游品牌,树立协作区旅游形象;共同协助相关部门加快交通建设,早日实现七市县重要景区间的地面链接;共同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推进无障碍旅游区建设,逐步消除区域间的市场壁垒和服务障碍等,促成西部旅游快速发展,进而推动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全面建设。

  出席研讨会上的专家学者认为,海南西部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霸王岭、尖峰岭等是森林生态游的代表,东坡文化、黎族文化、民俗文化等是历史文化游的代表,蓝洋温泉、松涛水库、大广坝水库等是山水休闲养生的代表,白沙、昌江的黎苗古民居是少数民族风情游的代表,临高解放纪念园、白沙起义纪念园是红色旅游的代表,儋州千年古盐田、昌江远古制陶、洋浦现代化工业、昌江核电站、东方化工城等是工业旅游的代表,临高角、棋子湾是滨海旅游的代表,这些极具持色的旅游景点整合串联起来就是一条珍珠链,开发起来就是一条黄金旅游线,其整体优势要比东南亚地区的旅游景区优越许多,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应纳入到国际旅游岛开发战略之中。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儋州市政府主办,海南西部七市县主要领导、海南省旅游局有关领导和浙江大学、海南大学、海南省旅游协会、海口旅游协会、海南旅游企业界有关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余恒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旅游 海南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