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莞深将开通高速旅游大巴 五一铁定放假7天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09:57  南方都市报

  惠州试行国民旅游休闲计划正式启动。今年五一铁定放假7天,同时将探索开通惠深、惠莞旅游绿色通道,开通来往两地的高速旅游大巴,打造惠深、惠莞半小时旅游经济圈,构建无障碍旅游区。

  休闲计划提升人们生活质量

  据了解,《惠州市试行国民旅游休闲计划方案》已在惠州市政府十届81次常务会议上审议并原则通过。昨日下午3时,在醒狮表演的锣鼓声中,惠州试行国民旅游休闲城市启动仪式在江北会议中心广场上举行,惠州市委副书记、惠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李汝求、广东省旅游局局长杨荣森向各县(区)授旗,市长李汝求宣布:惠州试行国民旅游休闲计划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2009惠州市旅游工作会议”在江北会议中心举行。分管旅游的副市长杨灿培传达了国家和广东省旅游工作会议主要精神,通报罗浮山风景名胜区、惠州滨海温泉旅游度假区荣获国家4A级旅游区的情况,并现场为这两个景区颁发牌匾。市长李汝求提出希望,“争取南昆山、罗浮山、惠州西湖、巽寮都拿到5A.”

  广东省旅游局局长杨荣森表示,“惠州开始试行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对普通人来说,可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同时对于整个经济的拉动是方方面面的。”

  将开展奖励旅游、福利旅游

  惠州市旅游局局长崔爽在年度工作报告中部署了今年旅游工作的蓝图,今年惠州旅游业发展预期目标是接待游客总人数2050.6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 112.87亿元人民币。同时做好几方面的工作:积极试行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加强行业管理力度,提高行业服务水平;加强宣传促销力度,开拓旅游客源市场;加强作风建设,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加强旅游产业信息化建设。

  年度工作报告显示,2009年惠州旅游首要任务是积极试行国民旅游休闲计划,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弹性安排带薪休假时间,创建旅游休闲示范旅行社10家和示范基地10个,示范旅行社或基地由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根据行业标准评定后授牌。将推动旅游休闲示范旅行社和基地与工会、共青团、妇联、学校、教育、老龄委等部门合作,大力开展奖励旅游、福利旅游、银发旅游、修学旅游、大众休闲度假旅游等国民旅游休闲计划。

  构建深莞惠无障碍旅游区

  报告中提出,要加强宣传促销力度,开拓旅游客源市场,包括扩展国内新市场,与珠江东岸的深圳东莞加强旅游交流合作,实现三市旅游资源优势互补,推动三市同城化,同时,加强旅游产业信息化建设,向社会推行旅游电子商务,最大限度方便游客。旅行社、星级饭店、旅游景区通过网络资源推销自己,吸引更广泛的散客和自驾车游客,独辟蹊径壮大自己的客源市场。

  根据此前惠州市与深圳、东莞签署的《协议》,惠州将探索开通惠深、惠莞旅游绿色通道,完善旅游交通标识系统,高标准建设自驾车旅游营地,开通来往两地的高速旅游大巴,打造惠深、惠莞半小时旅游经济圈,构建无障碍旅游区。

  方案解读

  “五一”回归七天假期

  《惠州市试行国民旅游休闲计划方案》显示,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弹性安排带薪休假时间。“五一”期间采取法定假1天+2个周六、日调休4天+带薪休假2天模式,放假7天;在保证生产、工作正常的前提下,鼓励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根据个人意愿,将带薪年休假分段灵活安排,每年分批次组织符合条件的人员度假;鼓励和引导居民在“五一”、元旦节等国家法定节假日前后集中安排休假,形成较长假期的旅游黄金周。

  东江游将有低价票

  方案中提到,推动建设、整合和包装一批旅游休闲服务社区、旅游休闲小城镇、环城市旅游度假带、城市中央休闲区,营造良好的旅游休闲环境,其中包括完善“东江游”项目,将游艇(船)分为高中低三个档次,主要开发低票价观光船项目。

    相关专题:五一长假恢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旅游 五一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