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旅游局正式申请恢复“五一”长假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09:09  亚心网
新疆旅游

新疆旅游

  亚心网3月20日讯 旅行社纷纷促销、景区景点陆续降价,无非是为了刺激旅游市场,拉动内需,现在职能部门也出手准备振兴市场。昨日,记者从新疆旅游局获悉,关于恢复五一黄金周的报告已经提交到自治区人民政府,希望在今年就恢复五一黄金周七天假期。

  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池重庆表示,五一黄金周一直是新疆旅游的一个重要假期,去年的五一小长假,虽然新疆人游新疆的踏青游、自助游、自驾游等活动大面积开展,但是由于假期时间短,造成出入境旅游不如往年火爆。同时,3天的小长假也无法满足内地游客的来疆需求。

  池重庆认为,今年春节黄金周与去年十一黄金周,我区出入疆游客量都呈上升趋势,尤其是春节黄金周,实际接待人数41万人,增长16%,收入1.56亿元,增长13.4%,增速是预期的两倍左右。一方面是因为我们促销到位带来的结果,另外一方面也体现了游客对于假日出游的欲望在日益增长,如果恢复五一黄金周,就可以向内地游客完美地呈现出风光,全面唱响新疆旅游四季歌。

  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帕尔哈提·艾孜木日前告诉记者,以新疆的气候,五一黄金周是最适合出游的时间,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在家里一冬天的人们也都想出门游玩。五一黄金周温度恬人,空气湿润,并且杏花、梨花都在盛放,五一黄金周有其独特性,是必不可少的。

  据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抽样调查测算,2007年我区五一黄金周共接待国内旅游者84.4 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8.5%;国内旅游总花费4.0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1%。2008年五一小长假,新疆实现接待游客31.17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了1.64亿元人民币,旅游收入缩水了2.4亿元。

  据了解,2月23日,广东省颁布的“国民休闲计划”中,就提出了变相恢复“五一”长假。内容包括法定假期3天+周六日调休两天+带薪休假两天。在上周结束的两会上,广东、重庆等省市都提出通过变通的办法延长五一假期。 (本文来源:亚心网 作者:李凯)

    相关专题:五一长假恢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旅游 新疆 五一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