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极旅游降温 环保人士欣喜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09:56  文化传播网

  据国际南极旅游业者协会估计,受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夏天到访南极的游客数量将减少约15%,到2011或2012年才可能恢复去年水平。这对环保主义者来说倒不是个坏消息。因为他们认为,在南极地区发展旅游业会对当地自然环境和野生动物生存造成影响。

  法国极地学会副主任伊夫·弗雷诺说,“来访者加剧了南极所面临的环境风险。”他认为,游客会不经意地带去新植物种子或孢子,甚至疾病。而智利南极协会负责人若泽·雷塔马莱斯则批评旅游业者在南极地区运营大型邮轮,称此举会影响南极生态。

  很多旅游运营商认为环保主义者担心太甚。他们认为相比南极地域而言游客数量是很少的,而且目前也没有切实证据证明游客对南极环境造成影响。就连各国政府也承认,南极旅游的运营商们已经为自己设定了严格的环保标准。

  据了解,南极大陆自1820年被发现后,以其独特的风光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游者。但由于路途遥远,每年适宜旅游的时间有限,直到上世纪80年代,年接待游客量还不足千人。但近年来,到南极旅游的人数持续快速攀升,2008年达到创纪录的4.6万人。游客们可以乘坐邮轮,通过望远镜观看南极美景。若是乘坐小型船只,游客们还有机会登上南极大陆短暂游览,但晚间必须返回船上过夜。因为根据相关条约,南极地区不能建设任何酒店设施。极少数“深度游 ”乘客若需在大陆上过夜,则要自带帐篷。少数科学考察站有时也会临时充当起“客栈”角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南极 的新闻

春季境外踏青系列指南

又到明媚春季,人说远方才有风景,我们特别为你精选了一系列境外踏青的好去处,让你带着一份悠游的心情把玩春天...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

四川精品旅游线路汇总

四川经历的一切并没有将它就此埋没,反到屹立而出,又到了春天这个旅游的季节,让我们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四川...

当酒店遇上主题

主题酒店也称为“特色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题,来体现酒店的建筑风格和装饰艺术,让顾客获得富有个性的文化感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