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个城市景点 儿童免票标准能否统一一下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3:57  中国宁波网

  目前,我市各旅游景点对儿童的免票标准不一,让不少带着小孩去玩的家长一头雾水。

  家住海曙区联丰新村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女儿身高1.15米,上幼儿园中班。前不久,她带女儿到凤凰山主题乐园去玩,检票员说公司规定1.1 米以下的儿童才能免票,她的孩子超过了免票线,只得买票。此后,她带女儿到溪口景区玩,自觉给女儿买了门票。游完后才听朋友说,该景点是1.2米以下的儿童都可以免票。打电话一问,果然是的。“一个城市的景点,儿童免票标准能不能统一一下呢?”王女士说。

  在采访中,记者先后询问了宁波雅戈尔动物园、宁波海洋世界、凤凰山主题乐园和奉化溪口景区四个景点,发现这些地方对儿童免票和半票的身高规定不一。雅戈尔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动物园的规定是:1周岁以上、身高1.3米以下的儿童买半票,1.3米以上的儿童要买全票。这位工作人员说,由于动物园是由雅戈尔集团管理的,有关儿童票身高的规定也是公司自行制定的。宁波海洋世界的规定是:身高在1.5米以下的儿童须买儿童票,1.5米以上的则要买全票,这也是由公司自行规定的。凤凰山主题乐园的规定是:1.1米以下儿童免票,1.1米至1.4米的儿童要买半票,1.4米以上儿童购全票。他们对免票和半票的规定是根据国家旅游局的相关标准制定的。奉化溪口景区的规定是:1.2米以下儿童免票,1.2米以上的儿童要买全票了,没有半票。这是景点自己规定的。

  记者从市物价局收费管理处了解到,对于景点儿童免票标准,各县(市)区物价管理部门有定制权,由于我市范围内的公办景点坐落于不同的县(市)区,所以标准也不一样。我市的个人或单位办的景点,采取的是收费备案制,景点只要收费和备案的价格以及对外公示的标准一致就行,所以对于儿童免票和半票的身高标准规定也不一样。目前,我省价格主管部门已经注意到这一现状,但目前还没有出台全省统一的标准。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1月25日起,广州市儿童票价优惠的身高标准有了统一的规定:景点、公共汽车、地铁、轮渡的儿童免票线为1.2米,1.2米至1.5米为半票。而且,物价部门对不执行的单位,可对其违规收费处以最高5倍罚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旅行 儿童 门票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