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赴美旅游团车祸调查初步结果公布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09:32  新闻晨报

  晨报讯美国当地时间2月7日中午,美国全国交通安全委员会项目负责人PETER KOTOWSKI就“1·30”事故原因调查进展在汉德森市(Henderson City)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美方发言人称,事发当日,肇事车辆行至事发地点时,因不明原因,司机身侧的车门突然打开,司机随即尝试将车门关好,并由此导致车辆失控。

  美方发言人表示,该委员会已进行多次现场勘查,并将继续就司机状况、当日行程、车辆状况、导致伤亡因素、车辆公司情况等方面进一步深入调查。本次新闻发布会仅通报事故调查的阶段性结果,进一步调查结果预计最早将于2周后公布,而事故综合调查结果预计仍需耗时一年以上。

  另据我赴美善后工作组报告称,调查结果显示,该驾驶员具正规驾驶资质,亦未发现酒后驾驶迹象,且事发前一天仅行车4小时,故不属疲劳驾驶;另美国法律并不要求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大客车为乘客配备安全带,即车辆除司机座位外无须配备安全带。

  赴美善后工作组组长朱承蓉、我驻旧金山总领馆副总领事王新平等到新闻发布会现场旁听。会后,工作组与KOTOWSKI作进一步沟通。工作组首先对该委员会为调查事故原因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其次对事故原因提出了我方意见:事故发生时至少会有数辆车在同一路段行驶,但其他车辆安全,唯独事故车辆司机侧门因不明原因打开,因而导致此次事故,此点恐为事故发生之最重要因素,希望该委员会通过进一步深入调查得出符合实际情况的结论。

  美国当地时间7日上午8:00至下午5:00,伤难游客家属在我驻美使领馆、工作组等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经过与当地Masry&VititoeOffices律师事务所的长时间商议,最终确定与该律师事务所签订事故赔偿等相关事宜的全权委托协议,并聘请该律师事务所的JamesW.Vititoe律师负责处理事故相关赔偿事宜。工作组称,该律师事务所为美国加州的一家著名律师事务所,目前该律师事务所已接受家属的委托,并于当日17:30开始着手事故理赔的调查取证工作。

  此外,杭州两位伤难游客的3位非直系亲属已于7日搭乘东航航班返回,并于北京时间8日下午抵沪。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旅行团 赴美 车祸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