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天涯海角”自封海螺共和国 并出售护照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0:16  环球时报

  听说过“海螺共和国”吗?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最南端,有一个名叫西屿的小半岛。这里的居民自封为“海螺共和国国民”,还拥有自己的“元首”、“国旗”和“护照”。

  从地理位置上讲,西屿可谓是美国的“天涯海角”。西屿属于佛罗里达州,自然是美国领土,记者去的时候一路不需要出示任何证件。但是到达岛上后,却发现当地的路标上注明的不是“美国”,而是“海螺共和国”的字样。原来,这个岛曾在1982年发动了一场“独立”运动,成立了“海螺共和国”,并且一直自娱自乐到现在。

  西屿和古巴隔海相望,最近的地方只有90英里,因此成了偷渡者的第一站。为了盘查非法移民,上世纪80年代,美国政府在岛上设置了许多路障,就连本地人也被迫随身携带各种身份证明。

  居民们怒称:“既然他们把我们当外国人对待,我们就当外国人好了!”1982年,当地市长在中心广场宣读了《海螺共和国独立宣言》,然后手持一条古巴面包向美国海军头上打去,象征着西屿人“武装反抗”的开始。

  在当地人指引下,记者找到了“海螺共和国办公楼”,这里负责“护照”业务。蓝色的“国民护照”一本索价100美元,红色的“外交护照”每本最高卖到1200美元,已售出1万本左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美国 天涯海角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