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老汉醉心中国文化 欲建“山寨长城”(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09:59  新京报
当-特兰特和他收藏的兵马俑复制品

当·特兰特和他收藏的兵马俑复制品

  今年(09年)70岁的美国老汉当·特兰特一直醉心于中国文化,在家中收藏了多个秦始皇兵马俑的复制品。日前,他决定用砖块和黏土建造一座1600米长的“山寨长城”,力求每个细节都和“原版”长城一样。

  美国老汉爱上兵马俑

  据媒体2日报道,现年70岁的美国老汉当·特兰特在威斯康星州西部斯普林瓦利市居住。他大学时读的是艺术专业,并开有自己的画廊。从1983年开始,特兰特对中国艺术产生兴趣。过去20多年来,他先后4次来到中国。

  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一位中国好友送给特兰特一尊秦始皇兵马俑的复制品。从此,特兰特爱上了兵马俑,了解各种与秦代历史有关的知识。特兰特设法搜集了多个兵马俑复制品,包括37尊士兵以及2尊马雕像。

  日前,特兰特决定在威斯康星州西部建造一座1600米长的“山寨长城”。特兰特称,他打算效仿当年秦始皇修建中国万里长城的方式,用砖块和黏土建造这座“长城”。

  为了修建“山寨版长城”,特兰特请教了多位专家,对长城进行了全方位研究,力求做到每个细节都和“原版”长城完全一样。“山寨长城”完工之后,他还将把自己搜集的30多尊兵马俑放在长城上,充当“守护神”。

  最终理想要建“中国之城”

  要实现这一宏大计划也并非易事。特兰特承认,最大的难题就是资金不够。他必须说服潜在的投资者出钱购买土地并建造各种相关设施。而且,特兰特几年前患上了大肠癌,他的健康状况也可能影响工程建设。

  不过,特兰特表示,中国古文物正越来越受到美国人欢迎,譬如不久前在亚特兰大博物馆展出了20个兵马俑,吸引了很多人来参观,而且还将在休斯敦和华盛顿继续展览。他的“山寨长城”建成后,将引来大批旅游者。他说:“我们无论把这个建在什么地方,游客们都会来的。”

  特兰特称,建“山寨长城”只是第一步,他的最终理想是在威斯康星州西部建立一个迷你版的“中国之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山寨 长城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