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火车站迎来强客流高峰 29对始发临客开通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5:54  大河网

  今天是正月初九,受“三六九,往外走”传统习俗影响,郑州火车站将迎来更强的客流高峰,旅客发送量可能突破10万人,图定列车车票也开始全面紧张。

  进疆10日内只有少量站票

  据郑州火车站铁行网车票余额查询系统显示,今天郑州到北京、乌鲁木齐、上海、广州、东莞、大连、连云港、齐齐哈尔、哈尔滨、成都、长沙等二十多个城市的近百趟图定列车,坐票和卧铺全部销售一空,只有加开的临客还有少量坐票。

  车票尤其紧张的是郑州到新疆的车票,由于列车停开等缘故,目前郑州火车站到乌鲁木齐10日内只剩少量站票。“初九、初十主要是民工流、探亲流交织。”郑州火车站工作人员说,特别是初九,历来是客流高峰,单日旅客发送量有望突破10万人。

  所有代售点取消午休

  为应对出现的客流高峰,郑州火车站新规定,所有售票窗口24小时不间断售票,所有代售点中午不休息,敞开售票,消灭旅客排长队现象;郑州铁路局、火车站还将组织检查组对代售点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将严肃处理。

  对于部分旅客反映的购票难问题,郑州火车站表示,每天票额全部投入“公网”发售,旅客在市内代售点与站内售票窗口都可以买到“公网”车票。而且在郑州火车站售票大厅,所有车次的车票剩余情况、热门车次限购张数等都有公布,旅客可以随时查看车票情况,以决定排不排队。

  此外,为避免人流过于密集发生踩踏、最大限度保证旅客安全有序快速进站上车,郑州火车站昨日起实行了车次引导、带队进站等方式,引导旅客候车、乘车。

  29对始发临客优先照顾广州

  据了解,针对客流高峰期间出现的一票难求现象,郑州铁路局将根据客流特点及流向,陆续安排临客上线。

  临客原则上按照先广州、东莞、上海、杭州方向,后北京、乌鲁木齐、太原方向的原则开行,计划安排我省境内始发临客29对,其中郑州、南阳、洛阳往广州方向始发5对,往东莞始发4对,北京方向始发5对,上海、杭州方向始发8对(含宁波),其他方向7对。有出行需要但是还没买到车票的旅客,请随时关注媒体公布的火车站的临客开行公告,及时预订出行车票。(记者 张雅平 通讯员 李庆伟/文 邱琦/图)

  相关新闻

  细分售票窗口 排队不超过10分钟

  商丘火车站是郑州铁路局的东大门,是每年春运旅客发送量仅次于郑州火车站的第二大车站。从大年初六开始,商丘火车站迎来了节后的旅客返程高峰,日均旅客发送量在3.5万人左右。2月1日17时,记者来到商丘火车站,发现虽然是客流高峰期,但购票窗口并没出现排长队的现象,旅客基本上10分钟之内都能排到售票窗口前购票。

  除了火车站广场上竖着的巨幅车票余额信息显示牌外,商丘火车站售票窗口实行分区售票,而且各个区还设置售票专门窗口,如学生专口、军人专口、短途专口等,加上多个窗口24小时不间断售票,代售点售票时间延长到12个小时,困扰商丘火车站多年的春运排长队购票现象如今没有了。“我们保证每个窗口排队人数不超过20人。”商丘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说,目前从效果来看基本实现了这一目标。

  商丘火车站还对可能会出现的意外情况进行了细分,制订了18个应急预案,像突发火灾、大雪天气、车票发售系统瘫痪、旅客列车严重超员等,都有相应的成熟的处理办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郑州 春运 高峰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