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鲁木齐机场多措施确保顺利春运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0:42  亚心网

  亚心网iyaxin.com讯(本网记者 贺岩 通讯员 庞剑)从1月11日春运开始到23日,乌鲁木齐机场共保障春运航班2100多个架次。运送旅客23万人次左右。预计到2月19日乌鲁木齐机场可保障春运航班7100多架次,运送旅客可达46万多人次。

  记者从新疆机场集团运行指挥中心了解到,今年出行旅客相对集中在乌鲁木齐-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几条航线,疆内乌鲁木齐-喀什、伊宁、阿克苏三地客流相对较多,为此各航空公司在其三地增加航班运行密度,每天加班2班左右。会成高峰将会出现在正月除八前后。

  乌鲁木齐日高峰流量估计可达到近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相比预计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分别增长9%、11%。

  据相关人士介绍,每年的春运期间,正是乌鲁木齐机场天气最为复杂时期,大雾天气经常扰乱航班运行保障,影响机场航班正常起降,导致延误或取消。而今年1月16日的一场降雪到第二天的大雾开始,乌鲁木齐机场处在浓雾的环绕之下,最严重的是从1月17日的浓雾,使乌鲁木齐机场4000名旅客滞留。乌鲁木齐机场已取消出港航班21班,进港航班取消42 班。

  为此,该机场集团一方面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处理跑道和机坪上的积雪,以使飞机能够尽早起飞,一方面为旅客提供温暖服务,给旅客送上热腾腾的茶点,各种报刊杂志,供旅客们打发时间,同时加强说服工作,使旅客情绪保持平稳,在候机室里耐心地等待着雪停雾散。

  按照国务院2009年春运期间降雪、降温保障要求,该机场集团做好了充分准备,降雪期间,有专业人员,使用目前最先进的设备,采取边降雪、边处理的方式,确保航班的正常运行及旅客的及时出行。针对大雾天气造成的航班延误,及时对外发布机场天气变化情况以及航班运行情况,该机场候机大厅循环播报,同时机场集团会及时与航空公司协商,解决滞留旅客的食宿、改签等问题,同时在机场急救中心储备了药品以备旅客急需。通过多措施,让回家过年的旅客旅途顺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机场 春运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