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金航线牛年春运出入境旅客4.2万多人次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09: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厦门2月3日消息(记者刘立忠 郭婕妤 通讯员叶明亮)2月2日,随着厦金航线当日最后一个航班“五缘”轮入境航班于18时许载着265旅客从金门安全驶抵东渡厦金客运码头,厦金航线牛年春运工作圆满落幕。据担负该航线直航客轮和旅客、员工边防检查工作的厦门边检部门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厦金航线牛年春运期间,厦门边检部门共验放出入境旅客4.2万多人次,其中,出境旅客人数为1.8万多人次,入境旅客人数为2.3万多人次。

  据边检民警介绍:今年厦金航线春运自1月22日开始至2月2日结束,历时12天。除1月25日(除夕)往返16个航班外,其他时间每天往返28个航班。1月22日至24日,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以出境台胞为主,出境旅客主要是平时在大陆工作、生活、经商等返台过年的台胞;1月25日(除夕)出境、入境旅客基本持平,自1月26日(正月初一)起,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转为以入境台胞为主。入境台胞中,不少是回台湾围炉后重返大陆的台胞和利用春节假期经厦金航线来祖国大陆观光旅游台湾本岛居民。厦金航线春运期间出境旅客高峰出现在1月24日,出境旅客人数达到2415多人次;入境旅客高峰出现在1月28日,入境旅客人数达到3087人次;出入境旅客高峰出现在2月1日,出入境旅客人数达到4474人次。春运期间,大陆居民利用春节假期经厦金航线赴台观光旅游和台湾本岛居民利用春节假期经厦金航线来大陆观光旅游成了今年厦金航线春运的一抹亮色。

  为应对厦金航线春运期间旅客出入境高峰,厦门边检部门采取主动加与客运站、船方、旅行社等的联系,及时掌握旅客动态,根据旅客流量适时调配警力,开足旅客验证通道,为老、幼、病、残、孕、急等需扶助人员开辟“绿色通道”、为举家出入境旅客开辟“合家欢”通道和为赴台湾、金门地区观光旅游大陆居民开辟“旅游团队专用通道” 以及增派通晓闽南语的民警担负咨询服务、维护秩序等多项便利旅客边检通关的服务措施,为旅客提供便捷、优质的边检通关服务,确保每位取道厦金航线往返两岸的旅客带着轻松、愉快的心情快速通关。

更多关于 厦金 航线 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