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铁路再迎节后客流高峰 预计发送旅客540万人(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4:57  中国新闻网
2月2日,成都火车站共发送旅客7.4万人。成都火车站增开进站口,保证旅客有序进厅,实现进站口“不挤、不堵、不吵”。并严格按“车次分区、车厢候车、提前预检、举牌引导、有序上车”的措施,引导旅客分区候车、排队? 2月2日,成都火车站共发送旅客7.4万人。成都火车站增开进站口,保证旅客有序进厅,实现进站口“不挤、不堵、不吵”。并严格按“车次分区、车厢候车、提前预检、举牌引导、有序上车”的措施,引导旅客分区候车、排队?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今天(3日)是大年初九,俗话说“三六九,往外走”,很多回程旅客选择今天出行,全国铁路再次迎来节后客流高峰。全国铁路预计今天发送旅客高达540万人左右,同比增加近40万人。

  据报道,各铁路局停短保长、压货保客,尽最大能力增开列车,全国铁路今天临客开行将达880列左右。

  为让旅客走的顺畅,各地采取了一系列人性化措施。在出行客流最为密集的成都、重庆等车站,通过新成立的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可以实时监控车站的情况,发现哪个环节旅客很多,就可以立即增派人员,维持秩序。

  武昌今天下起了阵雨,武昌火车站紧急将地下通道改为候车区域,避免旅客淋雨。阜阳火车站今天发送旅客将突破历史同期最高,超过9万人。阜阳火车站采取提前两小时进站、分区域梯次候车的办法,几百位车站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从站前广场到站台,不间断接力引导帮助旅客有序上车。重点旅客候车室和车站的儿童乐园里,更有工作人员随时陪护老人儿童和需要帮助的旅客。

  据铁道部统计,春运以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已超过1亿人,同比增加了1300多万人。节后的的下一个客流高峰将出现在正月十六前后。

更多关于 铁路 春运 高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