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万京津游客春节互串门 鸟巢水立方游客达22万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09:51  竞报

  今年春节,共有106. 4万京津市民互相“串门儿”,体验异地年味。31日,市假日办发布春节黄金周总结,今年春节,北京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总收入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旅游总收入同比增三成

  市旅游局新闻发言人顾晓园介绍,春节黄金周7天,北京市共接待国内旅游者32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0%;旅游总收入21.55亿元,同比增长32.6%。旅游总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均创历年春节黄金周历史新高。

  其中本市居民在京旅游人数为241万人次,旅游消费4.4亿元;各省市来京旅游者83万人次,旅游消费17.14亿元。具体景点当中,故宫接待人数同比增长32%,创历史同期新高。“购物消费比例的提高,是一个值得欣慰的变化。”顾晓园表示,近年来旅游消费结构逐渐调整,住宿、交通费用所占比例应该日益下降,而购物、娱乐、餐饮消费所占比例应该逐步提高,发挥了对内需的拉动作用。

  百万京津市民异地过年

  顾晓园表示,旅游部门节前的大规模推广活动效果明显。根据京津城际、京津塘高速公路的监测显示,春节期间,天津到北京的游客达52万人次;北京到天津的游客达54.4万人次,相比之下,天津市民更喜欢乘坐京津城铁,每天京津城铁的发送量里,天津上车旅客要比北京上车旅客多出4000人。“超过百万的京津市民在黄金周里互相串门儿、旅游,这是往年从未有过的。”顾晓园说。

  旅行社投诉减少75%

  此外,春节黄金周,旅游部门强调了投诉“先期赔付”制度,7天里,假日办共接到投诉20件,同比减少了28%。“其中一部分原因是,旅行社接待游客量在游客总量中下降了,这意味着,北京已经成为一个以散客为主的旅游目的地,对旅游管理、服务要求更高了。”顾晓园分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 天津 旅游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