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拼客一族”拼出红红火火牛年新气象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9日11:20  新浪旅游

  购物“拼单”,买年货“拼团”,“拼车”上路……牛年新春,受经济形势的影响,一些市民的春节消费预算或多或少有所压缩,不过也由此催生了不少具有特色的新消费模式。以“收入打折,生活不能打折”为口号的“拼客”一族,照样“拼”出一幅红红火火的牛年春节新图景。

  置办年货是春节的传统节目,而今年,选择和同事、朋友“拼团”购年货的消费者尤多。春节前,家住上海闸北区的卢女士选择和同事在网上“拼团”购年货,团购了大量腰果、松子、花生、核桃等坚果炒货以及蜜饯糖果。“只花费了不到200元,就完成了这个春节最重要的采购任务。”卢女士开心地说,“在网上一起买年货,货到后自行分配,费用平摊,价格相比市场价更便宜,还省下了运费。今年我们家买年货的预算比去年少,内容品种更丰富。”

  据了解,上海正广和网上购物公司近两周内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已上升了将近20%。淘宝网的年货频道、当当网的年货街以及年货团购网不仅年夜饭、干炒货、海鲜、糖果等各色品种一应俱全,且价格都在市场价的七至八折。其中,不少订单都属于“网络拼购”。“拼单”消费不仅实惠,和同事朋友热热闹闹地“拼团”购物还为新年拼出了一股团团圆圆的“年味”。

  今年众多商场纷纷将元旦的优惠活动持续到了春节,优惠幅度更是有增无减。为了用足商家的“优惠政策”,精明的顾客开始自行“拼单”消费,然后再按照消费金额的比例把优惠券进行平分。

  记者近日在上海第一八佰伴“满300减100”的活动专柜上看到,两位女孩不约而同在一个柜台购买冬靴,商量之下,选择了“拼单”共享优惠,“额外”享受到了九五折。其中一位白领杨小姐说:“现在为了节省不必要的开支,‘拼单’是很好的选择,一定程度上还避免了盲目消费。”

  而对于选择回家过年或者利用春节假期外出旅行的人而言,“拼车”不仅减少了春运交通压力,又能和朋友、老乡有说有笑地相伴回家或旅行,少了“在路上”的寒冷和拥挤,多了几分其乐融融的暖意。刚刚在上海张江参加工作的周晨今年就选择和同事“拼车”回安徽芜湖老家。“公司里正好有同事回芜湖,我就叫上了在上海工作的老乡一起‘拼车’回家,路上车程4个小时,付给车主也就100多元。”

  据了解,牛年新春,汽车租赁市场异常火爆。除了“拼车”返乡之外,不少消费者还选择租车和家人朋友“拼团”外出旅游。记者从规模较大的神州租车了解到,早在去年12月底,别克、福特等一些热门车型就已经基本订购一空,并且订车者都预付了双倍订金以确保在春节期间的用车。

  牛年新春,经济形势不好催生了崇尚新节俭主义的“拼客”。在上海拼客网上,网友发布的活动十分丰富,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加入到以“收入打折,生活不能打折”为口号的“拼客”一族。春节“拼客”们在“拼”出实惠的同时,还“拼”出了团圆和温情。在平添浓浓的年味的同时,也投射出一派蓄势待发的新年新气象。 (来源 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节 购物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