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旅游接待继续攀高 国际航线塞满内地游客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9日10:0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蔡华锋)昨日大年初三,全国假日市场热点活跃,旅游接待继续攀高。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的2009年春节黄金周第4号旅游信息通报显示,中短途自驾车旅游持续升温,冰雪游、赏春游、避寒游、温泉游、民俗游、乡村游等成为市场热点。

  全国假日办信息显示,北京的旅游景区、庙会等节庆活动的游人持续增长,周边度假市场已达饱和状态。而上海纳入监测统计的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0.7%,主要公园累计接待游客161万人次。

  景区方面,曲阜三孔长线游客全面铺开,短程游客也纷至沓来,共接待游客2万人次,同比增长21%,实现门票收入103万元,同比增长16%。长白山接待入区游客3980人,同比增长23.8%。昨日游人以团队居多,游客主要以广东、河南、福建等地区为主。而玉龙雪山的观光游客有近7500人次,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同期增长13.14%;宾馆酒店的床位出租率为67.25%,旅馆招待所为41.5%。

  另讯,春节期间,国际航线的“春运”仍在持续,以出游旅客居多。据了解,很多内地旅客选择在春节期间集全家到国外旅游,其中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缅甸等航线都有大批的旅游团。

  从1月20日左右开始,国际航线的旅客就开始不断增多,主要表现在台湾包机和东南亚航线的旅客剧增。自去年7月份两岸直航以后,台湾包机给两岸居民带来了很大的方便,春节期间更是旅客盈门。东南亚国家居住着大批华人,春节临近,在国内工作的华裔旅客开始回国和家人团聚,导致东南亚航线持续偏热。

  同时,很多在华工作的外国友人也趁春节假期,前往各个国家度假。其中,曼谷和印尼航线最为热门,大批旅客前往普吉岛、清迈或巴厘岛等地度假。更多的中国旅客则选择在春节期间举家到国外旅游,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缅甸等航线都有大批的旅游团。据了解,南航在春节期间还增加了前往澳大利亚凯恩思、马来西亚沙巴岛、文莱、柬埔寨吴哥窟等国家的旅游航班,方便旅客出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旅游 春节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