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背包客建青年旅馆 大栅栏西街改造启动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0:38  新京报

  作为连接琉璃厂和大栅栏商业街的重要通道,大栅栏西街今年将全面启动改造,预计改造将在2009年年底前完工。整治后的大栅栏西街,将有可能出现具有老北京风情的青年旅馆,适宜外国旅游背包客在此住宿。

  观音寺将在改造中修缮

  昨日,宣武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拉开帷幕,宣武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刚代表区政府在工作报告中介绍,大栅栏西街的改造将借鉴大栅栏商业街的模式,同时更注重与该地区的业态发展相结合,提升西街整体的格调和品位。位于大栅栏西街附近的“观音寺”,也将在今年改造中重新修缮。

  改造后的大栅栏西街,西侧与东琉璃厂相连,东侧与大栅栏商业街相通,向东连接前门大街,届时将形成集文化旅游、商业、休闲为一体的商业圈。游客们步行大约花半天的时间就可以从琉璃厂文化古街穿入老北京的市井街道,之后到大栅栏商业街,进入前门大街。目前,大栅栏西街的改造已列为北京市级改造项目。

  法源寺改造尝试微循环模式

  今年,宣武区将以法源寺东北侧局部地块为试点,对该地区进行修缮和翻建,开发周边的地下空间,争取能整理出5至7个三进或四进的四合院,为四合院引入现代化水电设施,为后期开发商用做好准备。

  据了解,此次在法源寺选择的试点地块共涉及108户,三个单位和一个文保单位,涉及地上建筑面积9350平方米。试点将尝试在法源寺文保区内进行“微循环、渐进式、多样化”运作的新模式。

  在对该地区未来的开发利用上,居民腾退部分,建成高档酒店式公寓,商务会所;居民共建部分,通过并院改善居民住房条件。

  安徽会馆将打通门前胡同

  另据了解,宣武区中山会馆预计将在2009年底修缮完成,其旁边的南横东街也已列入2009年的整治修建工程;今年内,安徽会馆门前的后孙公园胡同将打通,直接与南新华街连通,并借此引入市政设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前门 出游 背包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