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门铛铛车“身价”580万元 票价过高引争议(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09:57  新京报

  

前门铛铛车“身价”580万元 票价过高引争议(图)
铛铛车进行了半个小时的夜间载客试运行

  从明年元旦起,盼望已久的前门大街铛铛车将正式开始运营。

  针对铛铛车20元票价太高的质疑,昨天,正在参加崇文区人代会的天街置业(铛铛车运营方)董事长田耘神秘笑答:“铛铛车票价是否20元,元旦见分晓!”他还表示,票价的制定要符合前门大街的旅游品牌价值,同时要与铛铛车的维护成本相关联。

  铛铛车票价“走进”两会

  自今年4月铛铛车出现在前门大街开始,有关铛铛车票价的消息就不绝于耳。

  据媒体报道,铛铛车的票价从免费、1元、4元一路上升到了近日报道的20元。昨日,崇文区“两会”上,铛铛车20元票价是否过高成为部分小组讨论会的热门话题。

  对此,负责前门大街招商和运营管理的天街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崇文区人大代表田耘表示,铛铛车的票价制定依据其旅游品牌价值。

  他表示,铛铛车作为非公共交通工具,无法做到免费并体现公益性。“铛铛车主要体现旅游观光的景观功能,车停在那不动,就是一种复原的历史景观。”因此,铛铛车和旅游景区高空缆车功能相近。

  铛铛车“身价”580万元

  同时,铛铛车的票价制定还将考虑其高昂的维护成本。田耘透露,一辆铛铛车价值580万元,前门大街的两辆铛铛车总价高达1160万元。这还不包括铁轨、聘用司乘人员等费用。“所以维护成本非常高昂。”

  票价至今未最终确定

  对于媒体报道的铛铛车票价,从最初的免费、1元、4元一直到目前的20元的身价上涨过程,田耘则表示,这些铛铛车的票价均来自于各界的猜测,而具体负责前门大街运营管理的天街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均未正面发布过有关铛铛车票价的权威消息。

  “事实上,票价至今都未最终确定。”田耘表示,铛铛车的票价将在元旦开始运营那天正式见分晓。

  - 探访

  铛铛车夜间载“客”试运行

  内部员工当游客进行测试;已挂上车牌

  “铛……铛……”昨晚6时许,灯火阑珊的前门天街传来了铛铛车的铃声,铛铛车进行了半个小时的夜间载“客”(内部员工)试运行,并模拟进行了检票等程序。

  昨日下午,数名工人在铛铛车车顶、车内进行了检测调试,两辆铛铛车“前门一号”、“前门二号”的车头车尾,已新挂车牌京AD9800和京AD9801。

  傍晚近6时,铛铛车头两红一蓝的车灯亮起,车顶亮起了一圈橙色装饰灯,开出了天街北口的泊车点。工作人员介绍,铛铛车以后每天将运营到晚9时,进行一次夜间试车,以确保元旦正常运行。

  昨晚,前门站,二三十名试运行的“乘客”(内部员工)手持淡蓝色的临时车票,经历了模拟检票。检票员在票上打上圆洞,乘客一一登车。随后,检票员取出一只银色多管状哨子,“呜”地吹了一声,铛铛车车门关闭,车子开出,边开边敲打着铛铛声。其中,“前门一号”开了一个来回,“前门二号”开了两个来回。

  现场的许多市民和游客取出相机,以亮灯运行的铛铛车作为背景留影,并向工作人员询问票价和运行日期。得知铛铛车将于元旦运行,市民张先生表示,“要来试试”,但他也表示,20元的票价高了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前门 票价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