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济南实行“弹性票价”力拓冬季旅游市场(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09:37  大众日报

  

山东济南实行“弹性票价”力拓冬季旅游市场(图)
济南大明湖(资料图片)

  从12月1日开始,济南水帘峡、红叶谷等部分景区正式开始实行“淡季优惠票价”政策,以图打破冬季市场坚冰。从首日情况来看,效果明显。

  从12月1日到明年2月18日,红叶谷景区门票价格由平时的每张40元降至20元。水帘峡景区的淡季票价执行时间则是从今天至明年2月10日,景区散客门票由每张60元下调至20元;旅游团只要在景区内就餐,更可享受“零门票”。据水帘峡景区总经理助理陈显龙介绍,虽然今天是周一工作日,但景区的客流量明显增加,接待游客200多人,比平时增加了一半以上,其中自组团队占到很大比例。陈显龙预测说,这个周末效果将更加明显。

  在不同季节执行不同门票价格的“弹性票价”政策,是旅游业用来平衡淡旺季客源的重要方式之一。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济南红叶谷、水帘峡之前,我省的景区中,已有泰山、曲阜三孔等几家率先进行了探索,并初步形成了随淡旺季调整票价的政策惯例。其中,泰山景区在每年12月1日至次年1月31日执行“淡季票价”,门票由125元降至100元;曲阜三孔景区则从每年11月15日至次年2月28日将票价由150元下调至130元。从市场效果来看,两大景区的“弹性票价”政策对各自区域内的冬春淡季旅游市场均形成了一定的拉动效果。但除此之外,省内其他近千家知名景区景点,门票价格都基本保持全年稳定。

  业内人士对“ 弹性票价”政策表示支持。山东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王晨光副教授表示:“‘冬冷夏热’一直是我省旅游业发展中的难题之一。红叶谷、水帘峡等景区的‘弹性票价’政策尝试,是顺应行业现状要求和客观规律的。”齐鲁孔子文化国旅总经理高健认为,民俗类、场馆类、溶洞类等旅游景点,受气候影响较小,若能在冬季推行“ 弹性票价”,无疑将对游客形成很好的吸引力,客观上加速我省冬季旅游的发展。省旅游局有关人士表示,省内各景区经过不断完善已基本具备了冬季接待能力,如果相关景区景点能根据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推行“ 淡季优惠票价”等促销办法,同时设计出冬季旅游新品,不失为打破我省冬季旅游市场寂寞的一大良策。

  游客也对“ 弹性票价”政策表示欢迎。在水帘峡景区,历城区居民冯秉刚说:“水帘峡从今天开始对景区内就餐的的自组团也实行了‘零门票’,我们几个要好的‘驴友’就一起来了。其实并不只有山花烂漫才是美,冬天也有冬天的味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冬季旅游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