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年旅游 牛不牛?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1:16  广州日报

  都说2008年的主角是上蹿下跳的“鼠”,不生安分。结果,旅游界年终总结,拨打算盘,磕磕碰碰,没有哪个是赢家。最后,国家旅游局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旅游局发出《关于暂退部分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度过金融危机冲击难关的紧急通知》,要求在牛年的1月底前完成“暂退部分保证金”,暂退保证金的比例定为50%至70%。牛年的旅游日子会牛气些吗?

  《国民旅游计划》何时出台细则?

  旅游界公认这是一项惠民的利好政策,不过,《国民旅游计划》是否可以把航空公司、交通部门等纳进联动的方案里,须知旅游费用的六七成分配在交通环节里;旅行社的发票是否可以名正言顺地报账?怎么样才能规范机团单位的招标与旅行社的应标工作?

  旅行社质量监控放松?

  旅行社的恶性竞争价格战仍在继续,旅行社行业的监管比往日更迫在眉睫了:一方面,因暂退高达70%的旅行社质量保证金而增加了政府“买单赔付”的风险;另一方面,个别旅行社因经营而发生质量纠纷的成本会大幅减轻。

  五一黄金周归来?

  政府发布了《200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部分市民甚至旅游从业人员,都在怀念七日型的“五一黄金周”。“五一黄金周”若重出江湖,无疑是社会民生福利的一项体现。因为,实施了几个月的“带薪假期”办法,不少人又觉得休假时间太被动了:自己有假期,想与孩子或家人云游八方,却又不是孩子的寒暑假;自己的“带薪假期”终于选在了孩子的寒暑假,还欠家里的那一位,他(她)放不了假。有人说“春节黄金周要回老家,国庆黄金周要到农庄乡下,今盼五一黄金周复辟归位”。看来,中国传统的“合家欢”还是希望公众型的长假期,众乐乐嘛!

  入境游不再是“弃牛”?

  一个国家或地区旅游局的天职,就是追求“入境游人数及发掘含金量”。如今大家都重视了国内游和出境游,却忽视了能为每一位居民带来现金消费、为地方政府创造税收、为地区往来巩固国际形象的入境游。一个地区旅游的真正牛气,是从入境游喷发出来,希望这是社会各界在牛年里重新达成的共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牛年 旅游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