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境旅游强卖意外险有“隐情” 买份保险最安心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3:59  江苏龙虎网

  这两天正在办理欧洲游手续的李小姐向记者抱怨自己遇到了“强买强卖”:旅行社要求她购买一份境外旅游意外险,否则就办不了签证。“这算不算强行搭售?”记者昨天了解到,强制办理保险确有其事,这不但是欧洲各国领事馆的要求,也确有用武之地。

  据记者了解,出于安全考虑,欧洲各国领馆强制要求:凡是办理欧盟申根签证的中国游客必须购买一份“境外医疗保障最低3万欧元,保险期限不得少于1个月”的出境旅游意外险。所以市民出游选择的是奥地利、丹麦、芬兰、法国、瑞典等申根国家,购买保险是少不了的。

  出境游一旦出了意外,保险能派上大用场。前不久,跟随江苏省中青旅组团赴西班牙旅游的市民赵先生,因为劳累加上长途奔波,在旅游期间突发心脏病,当地医院诊疗后决定给他做“心脏支架手术”,但费用可能高达上万欧元。面对这笔巨额开支,赵先生突然想起出国前领事馆强制他花200多元办理了一份境外旅游意外险。他试着和医院说了此事,医院听闻后立即跟他要了保险单号,并和保险公司取得联系。最终赵先生住院花费的7000多欧元,完全由保险公司垫付并承担。返宁后,赵先生的同事笑称,他的这份保险就好比国内的公费医疗,不仅及时而且实用。

  友邦保险江苏分公司的人士表示,旅游保险能提供的保障一般有三项,意外或疾病等人身伤害、财物损失、救助保障。目前境内多数保险公司都与SOS等境外救援机构推出境外紧急救援服务,一旦保户在境外出险,只要与投保公司合作的救援机构取得联系,救援公司就会提供一条龙服务,包括治疗救援、安排家人到境外探病等。曾经有一个台湾旅行团在云南发生了严重车祸,事后伤者被转移到附近的小镇医院进行救助,由于当地医疗设备有限,两名买了紧急救援险的游客打电话向保险公司求救。保险公司立即派直升机将两人接到香港救治,包括直升机使用、医疗救助等在内的所有费用最后均由保险公司承担。

  “没想到这个‘强买强卖’的保险还挺有用的。”李小姐了解了具体情况后,打电话决定购买保险。一个小时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将保单送上门,当场缴纳保费392元后,她笑着说,“第一次带份保险出游,心里还真踏实了。”

  附件:几家保险公司的出境旅游意外险

  1.中德安联“无忧国际旅行保险”计划,30天保费550元,具体保障为海外意外身故残疾10万元;海外紧急住院医疗费用30万元;紧急医疗救助、转运、送返100万元;住院现金补助200元/日;旅行延误2000元;旅行证件丢失1万元;旅行援助服务。

  2.太平洋安泰“安行无忧境外旅行保障计划”,30天保费370元,具体保障为意外身故残疾20万元;紧急救援及医疗30万元。

  3.平安人寿“境外旅行险”(欧洲经济型)30天保费706元,具体保障为意外身故残疾15万元;境外旅行紧急医疗救援30万元;附加旅行延误8000元;附加第三者责任保险20万元。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