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年旅游业料艰难 新加坡旅协设援助基金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09:52  中国新闻网

  全球经济不稳,各行各业严阵以待,新加坡全国旅行社协会(NATAS)有鉴于明年(09年)艰苦一年,首次拨款设立全新的援助基金,帮助会员的员工共渡难关。

  新加坡旅协总裁邱武候受访时说,每当经济不景气,旅游业首当其冲,和其他行业一样将面对裁员减薪困境。他说:“作为协会,我们希望以会员为先。”

  有300多个会员的全国旅协设立援助基金,一方面是为减轻会员的经营负担,另一方面也希望帮助受裁员减薪影响的旅游业从业员。粗略估计,本地旅行社职员超过7000名。

  配合全国旅协成立30周年,会员明年可享有30%会费回扣。会员可选择将回扣捐作全国旅协补助基金。会员费介于500元至800元,换句话说,30%的回扣等于150元至240元。

  据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旅协已拨3万元设立基金,其余款项希望能从会员捐出回扣筹得。目前已有50个会员响应,使基金可用的款项达4万元。

  邱武候说,援助基金的初步筹款目标是5万元,“受裁员减薪影响的员工可申请,以帮补家计,例如给予员工子女补贴课本费用。”

  他说,每名援助基金的申请者可申请一次过300元。5万元援助金将可使160人受惠。

  虽然新加坡人今年(08年)年底假期和明年农历新年仍会出国旅行,但多数人缩短行程,或到消费较廉宜的邻近国家旅行,直接影响了旅行社收入。

  全国旅协副主席(出境旅游)佘柳华说,虽然人们仍会出国旅行,但度假目的地改为邻近国家,这将削减旅行社营业额,使收益减少。

更多关于 新加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