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骚乱问题在于希腊政府经济政策和官员丑闻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7:49  金羊网

  一次少年遭枪击身亡事件,引发一场波及全国的骚乱,似乎让外界始料未及。然而,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持续骚乱背后隐藏着更深原因。 “骚乱因枪杀事件而起,但这只是‘蛋糕上的樱桃’而已,”希腊伯罗奔尼撒大学政治学教授塔基斯·卡菲齐斯说,“问题在于政府的经济政策、(官员)丑闻。”

  路透社说,希腊过去十年一直保持着年均4%的经济增长率,但在眼下国际金融危机中步履维艰。

  经济学家预计,希腊明年经济增长率将低于2%。加之国内失业率高达7%,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民众对卡拉曼利斯领导的政府日渐不满。一名示威组织者表示,他们的抗议不仅针对枪杀事件,而且针对政府相关政策。

  即使在发生骚乱前,卡拉曼利斯所属的新民主党也已经在民调中落后于主要对手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5个百分点以上。如果这场骚乱难以顺利平息,政府将因应对不力而再遭民意打击。

  “骚乱将对民意产生负面影响,因为人们认为政府没有能力,”民意分析师安东尼·利瓦尼奥斯说,“如果事态持续下去,将给政府以及(政局)稳定带来破坏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希腊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